外治法案例分享:脾胃虚寒,涌泉和气术有奇效

这个分享信息量有点大:
首先,姜枣茶用干姜,更能起到暖胃的作用;
其次,涌泉和气术,对于某些人的脾胃虚寒,有奇效。涌泉穴是肾经要穴,滋阴补肾功能很强,做这个和气术,作用肯定不止这个。
最后,分享者的乳腺囊肿,在坚持做了两年各种养生功课后,已经完全消失!
可见,相信和坚持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聊天记录:

小月:
请教老师,51岁,女,受寒容易腹泻(中医诊断脾胃虚寒、西医诊断肠易激综合症)、小腿怕冷(以前也比较怕冷),每天用生姜煮姜枣茶喝一年多,感觉效果好像不明显。(注:现在每天做和气术,以前抓腋窝、抓带脉、刮头、摩腹等一年多。)请问,这种症状的人喝姜枣茶用生姜好,还是干姜好?姜的用量大概多少比较好?谢谢!

海天一色:
如果想要暖胃、缓解胃寒,最好选择干姜,因为它的辛辣味和温热性质比较强,能够更好地发挥暖胃的作用。而生姜则比较适合用于去新的风寒,对于轻微的感冒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在口感方面,干姜的味道更浓郁,能够更好地烘托出姜枣茶的口感。而使用新鲜姜制作的姜枣茶则味道相对较淡,更加清爽。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

世纪酒店:
@小月 加上一个涌泉穴和气术试试,我也有类似经历,感觉涌泉穴和气术对脾胃效果好,我不懂原理,实践下来效果好,身体更暖和,胃也不胀,大便颜色完全正常。就是每天随时做,睡觉醒了都做(个人经历)
我试过很多群里发的方法,发现涌泉穴目前最合适我脾胃虚弱的症状。每个人症状不同,可能方法也不同,要慢慢试,慢慢摸索。
白天坐沙发做最方便,晚上睡觉身体卷一侧2个手同时做,做着又睡着了。

小月:
@梁明慧  实际上做功课二年多了,效果很好!要不也坚持不下去。6mm的乳腺囊肿完全消失了,2023年3月、上周2次体检(同1个医生体检的),都确定完全消失了。 特别感谢曾老师、宣宾老师!还感谢群里老师、学长们的解惑、大爱分享和陪伴!感恩大家!
我做的是:和气术、抓腋窝、抓带脉、刮头、摩腹等,已坚持2-3年。

中医是世界的瑰宝,很多西医束手无策的时候,可以用中医来解决问题,甚至是西医宣判无解的时候,中医用经络体系的理念和方法甚至会有奇效。
我说的并不是中医和西医的对立,而是互补的,我只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我听朋友介绍说,这里发文,是永久保存在网络上,没有任何人能删掉,不会被任何个人或群体以种种名义和借口来打压这世界的瑰宝,所以我尽自己的力量把中医各类知识在这里传播,尤其是各种外治法(不用打针,不用吃药)的原理和案例,希望永久的流传下去,造福世人。
外治法的理念主要就是:人体自身就是最好的医生,我们只需要把这个医生调动起来,就能解决病情,不用打针吃药,更不用花钱。
大部分素材转自微信公众号《简单医行》,这里再次感谢《简单医行》的微信公众号博主,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734.46
ETH 2636.2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