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二三事 / Things about the Community

in STEEM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这两天探索一下社区的功能,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突然想起刘老师以前的社区周边事系列,这个帖子干脆命名为社区二三事好了,不过此社区非彼社区。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社区 = 账号+category

首先,社区其实就是一个账户+一个category,比如我花3 STEEM创建了一个新的社区,那么就会得到一个新的账户,比如当前的社区@hive-169270,steemd.com上看一下,会看到如下信息:

image.png

然后我们可以像查看其它类目(category)下的内容一样,通过如下链接查看此类目下的内容:

https://steemit.com/trending/hive-169270

而所谓的类目(category),其实就是我们之前发帖时用的第一个标签(tag)

社区并不排它

我们知道现在已经有好多社区了,假设已经有了一个“Friends”社区,那么我也想建一个“Friends”社区,那是否可行呢?

测试了一下,这并没有任何问题,所谓的社区名,描述等等,不过是附着在社区账户上的一种属性,所以可以任意修改:

image.png

所以,不存在像域名抢注一样,抢先注册社区,完全可以弄一样的社区名,然后看哪个更善于经营。

社区的中文名

我想中文区的朋友,肯定更倾向于使用中文名称的社区,看着会更亲切一些,那么社区是否支持中文名呢?

我试了一下,将我之前创建的DIY,后来改为Friends同名社区的社区,再次改名为STEEM 中文社区,发现并没有任何问题。

image.png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创建诸如电脑论坛汽车论坛,等各类论坛了,当然了,要是不怕被踩的话,还可以创建一个色情论坛啥的,哈哈哈。

社区的管理员

社区可以有管理员/版主/成员/访客/黑名单几种级别,这已经和论坛差不多啦。

image.png

所以依赖于这个社区功能,可以兼顾区块链的上链&不可篡改以及论坛的强大管理功能。

另外,因为社区有自己的账户,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话,管理员也可以转移社区给其它人,这点比较好。

其它

社区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不过如何玩,还在探索中。

另外,为了解析社区的数据(custom json),是不是后台还有一个数据库在后台工作?也就是说社区功能其实依赖于后台的数据库,一旦数据库崩溃,是不是社区就没法用了?好奇ing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社区会为STEEM带来怎样的改变?拭目以待中......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after 劉美女,我是你第二個 community member :)

O 哥哥,要寫rules,description, 等等. 我還要研究一下 cross community posting ....

哈哈哈哈
我就是测试着玩
话说刘美女并没有进来,是被我强加上的:)

哈哈哈,沒關係,我還有慢慢學習新 community 的 function.

大家研究研究

強拉民婦.... :~~~~ 婦改成富的話多好 :~~~~~

这么大的变化?赶快去研究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可惜我点不开,看不到。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teem版贴吧上线= =

OH……色情论坛,这是个好主意

爛鬼局不能改CN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31.30
ETH 2943.8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