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饱了撑的发点小牢骚,就当是吐槽

in HuaRen.News4 years ago

111111.jpg
不清楚大家最近知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新闻就是6月1号,骑电动车出行必须戴头盔不带就批评教育加强学习目前还不知道是否进行罚款,虽然给出了听起来完全是借口的理由,但我仍然感觉这次交管部门的规定太荒唐甚至是扯淡。
老子对自己的生命安全的关心程度不比你们高吗?我这么多年打针吃药生病住院你们管过吗?现在打着为民着想的旗号强行要求我戴头盔出门。你们交通部门要真的是为民着想你直接免费发头盔呀!如果让政府免费发的话,我想可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也就不怎么重要了吧,我猜政府可能会说毕竟都是成年人了也该为自己负责了,但是如果可以趁机罚款的话,那政府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就瞬间提高到一种令所有行业都望尘莫及的高度,并顺带手令所有人民群众叹为观止,拍案叫绝有个别脾气暴躁的同志可能还要时不时的问候他们祖宗。这样一看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可能与政府的收入成正相关。因为没钱买头盔所以就要受到处罚,那么处罚后政府会送头盔吗?还是只要受了处罚就有了不戴头盔的资格?恕我直言,在我印象里从来都是因为买了某种东西受到处罚如毒品枪支什么的,而这次却因为不买某件东西而受到处罚这种神逻辑我实在是看不懂,可能我还是太年轻了。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下几个困惑
1此次以群众身体安全为名要求大家必须戴头盔,是否存在头盔厂商与政府之间存在利益输送,如果此例一开,那么其他厂商能否以其他名义以立法的形式销售其产品?
2法律法规的制定是否过于随意,缺乏适当的监督和制约?听证会制度是否完善还是说仅仅只是一个摆设,群众参政议政的权力是否真实存在?
3政府法令的出台其初衷是什么,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百姓添堵?在做决定之前有没有充分考虑过实际情况,有没有设身处地的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人民的切实诉求?
4现在已经入夏,天气越来越热三十八九度(还有那种谜一样的从未出现却时常让你感受到的四十度)的气温,戴着头盔势必要增加出汗的量,那么在擦汗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政府是否负责,如果头上捂出痱子政府是否出钱医治。
5戴头盔真的就能完全的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了吗?如果无效的话我们为什么要戴头盔,如果有效的话,我们是不是还要再购买护膝护腕护肘等一系列其他的防护装备?我们能不能购买防弹衣或者装甲车出行?如果不能的话是不是就是说我们的生命不重要了,如果能的话那你们交管部门能协调好军方吗?(这条听着好像有点抬杠了)
总之一句话,政府是否会为此项决定负责吗?
(这篇文章我在前几天发到了我的qq空间被很多好友点赞,所以就想让更多的人看到,但是国内媒体平台的审查制度不见得能发表,所以就直接发到这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