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良心发现,锅碗瓢盆刷一遍,最后就只为做这一顿饭

in HuaRen.News4 years ago

今天周末,休息在家本想着当个死肥宅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荒度一下人生,展示一下本人颓废的一面(毕竟男人不止一面尤其像我这样的人生经历丰富内心需要从多个方面才能诠释的大好青年更是如此)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往往却很骨感。颓废杀手,励志明灯,鸡汤浇灌者我的母亲大人在此时出现了,顺带手把我的肥宅梦击碎了粉碎粉碎的,都掉渣了。
原来我妈刚才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接了个电话需要出去一下但活还没干完,好在只剩下一个地方了,但不好的是这个地方是厨房并且还是要我打扫干净,苍天啊大地啊我到底是招谁惹谁了,没错,是我妈,她老人家看我躺着不干活已经不爽好久了,一定是这样的。
放心,我今天想分享的不是怎么打扫卫生,刷锅碗瓢盆,案板,煤气灶什么的,而是更有技术含量的事,亲自蒸面条(就是做一次传说中的卤面)因为过程复杂所需时间较长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做的,但我妈不在家并且我刚清理完厨房看着如此干净的灶台突然有点技痒。再说了离了老娘还不吃饭了?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来了

做饭的第一步是什么?
不是思考人生,对,是准备食材
1.jpg
(冰箱里只有这点材料了,按道理来讲应该用超市里卖的湿面条,但没关系将就将就一样用,本人的一个被动技能就是化腐朽为神奇。)

清单

挂面(最好是湿面条)、五花肉(有没有都行,素食主义者也不当误)、黄豆芽(绿豆芽也无所谓)、蒜苔(这个是选配)、酱油(品牌不限最好是老抽)、大料适量(葱姜蒜、干辣椒、麻椒、八角,看着准备)。

步骤

1、首先,先把挂面凉水上锅蒸,锅中水沸腾之后,继续蒸10分钟即可,一次性把面条蒸熟蒸软。
2.jpg
(看这锅刷的多干净)
2、趁着蒸面条的时间,咱们来处理食材,五花肉肥瘦分开,切成肉丝或者大肉片都可以(我个人喜欢切成肉末),切丁切块切条切片看心情。
3.jpg
(刚打扫完卫生有点累今天就偷个懒,你们就当这是肉末就行了)
3、蒜苔清洗干净切成段,如果不喜欢吃蒜苔的,也可以用豆角代替,不要在乎这些细节,黄豆芽清洗干净备用。
4.jpg
4、起锅放入一大勺食用油(小勺也行适量就行),蒸卤面一定要油大才好吃(但油少有利于减肥)。热锅凉油,同时下入肥肉把猪油炒出来。
5.jpg
(如果觉得油太多可以倒出来一点具体看情况)
5、猪油炒出来之后,下入瘦肉和大料,加入少许料酒,翻炒至瘦肉变色。
6.jpg
(素食主义的灾难,肉食主义的天堂)
6、加入十三香、生抽、老抽( 老抽可以给面条上色)、食盐、黄豆芽、蒜苔,翻炒均匀,这一步要注意酱油要充足(注意别搞咸了)。
7.jpg
7、翻炒均匀之后,加入一碗水,把里边的菜汤大火烧开即可关火备用。
8.jpg
8、接下来开始拌面,锅里蒸出来的面条放到炒锅里,把面条和菜汤搅拌均匀,让每一根面条都能均匀的沾满汤汁(否则咸淡不均,吃到嘴里啥味就全看运气了)。
9.jpg
9、沾满汤汁的卤面条,重新上锅蒸,大火蒸上15分钟,让面条和汤汁充分的融合(这是一次肉与灵的碰撞,不好意思一不留神开车了)。
10.jpg
10、蒸足20分钟之后,倒进炒锅里边弄散加上香油和味精,吃的时候再配个蒜瓣美滋滋。
11.jpg

最后一些要说的话

因为之前都是再国内的自媒体发稿,所以对steemit这个平台的发文方式不太了解,导致我前几个贴子都发到个人的博客上了几乎没什么人看到,现在我将这几个帖子的链接放到下面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如果不喜欢的话就当我什么也没说,对,就是这么调皮。

本文首发steemit

落日余晖
在苍蝇馆里能发现哪些美味
月薪不到四千能吃到什么样的豪华饭菜?
回家路上的风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328.01
ETH 2752.11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