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妈妈学洗衣服

学会洗衣服:

image.png

暑假的时候,我看到妈妈在洗衣服,家里明明有洗衣机,但是妈妈每次都会在放入洗衣机前先手洗一遍,这样洗出来的衣服更干净,看到妈妈的样子我心想:"妈妈真的辛苦,我想帮助妈妈洗衣服".

于是第二天早上趁妈妈还没有起床,我收拾好自己,在卫生间里看到一大盆衣服,于是我决定学着妈妈的样子:"应该是先倒水,放入洗衣液,然后在搓一搓.嗯,步骤应该没错." 说干我就干.我接了满满一盆水,妈妈被卫生间的动静吵醒了,看到我在放水,连忙说到:"不用接这么多水,能够浸没衣服就可以了",我急忙把水龙头关掉.妈妈继续说到:"洗衣液多倒入一些.但是不要太...",还没说完.我我就拿起洗衣液往里倒,不出意外.我倒多了.到洗衣液看似简单其实操作起来还挺难掌握尺度的.

洗衣液倒好后,妈妈说让衣服浸泡一会.这样衣服更加好洗,也更干净.在等待一会后.我就开始大面积揉搓衣服了.妈妈特别交代,搓衣服最关键的部位就是衣领和袖口了.这是最脏的两个位置.果然我看到衣领和袖扣比其他地方要脏许多.
在洗了几遍之后.就把衣服放入洗衣机,进行脱水和甩干了.

最后也是最麻烦的事情,就是要把这许多的衣服晾晒起来.晾晒还需要将衣服抖顺.收回已经晒干的衣物. 整个洗衣的过程看似简单.实则真的好累啊..妈妈每天原来都是这么幸苦.

虽然我累了.但是我也体会到了妈妈的不容易.我学会了后今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家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0.07
ETH 2731.7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