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轻如鸿毛,幸福重如泰山——我的婚姻观

in Boylikegirl Club4 months ago

1710633798954.png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婚礼习俗中,彩礼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和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审视彩礼的意义,追求更为简单而纯粹的婚姻。

在我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我的婚礼没有繁琐的仪式,也没有高昂的彩礼。我的家人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了一点,而这些钱最终都随着我一起,带入了我的小家庭。因为我们明白,婚姻的真正意义,不在于彩礼的多少,而在于两个人是否能够携手共度人生的风雨。

彩礼,原本只是婚姻中的一种礼节性表达,它代表的是双方家庭对新人的祝福和期待。然而,在当今社会,彩礼却被一些人赋予了过多的物质含义,甚至成为了一种攀比和炫耀的工具。这种现象不仅扭曲了彩礼的本意,也让婚姻变得功利和沉重。

在我看来,婚姻的幸福与否,与彩礼的多少并无直接关系。真正的幸福,源于两个人心灵的契合和相互扶持。当我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们需要的不是金钱和物质的堆砌,而是一颗愿意为对方付出、愿意与对方共同面对生活挑战的心。

我的婚姻生活,虽然没有丰厚的彩礼作为铺垫,但却充满了温馨和甜蜜。我和丈夫一起努力,共同经营着我们的小家庭,一起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我们珍惜彼此,相互扶持,用爱和信任构筑起了一个幸福的港湾。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经营,用爱浇灌,我们的婚姻就会像一棵茁壮成长的树,无论风雨如何侵袭,都能屹立不倒。而这份幸福,远比任何物质上的丰厚来得更加珍贵和持久。

因此,我想对那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们说:不要过分追求彩礼的多少,而要关注婚姻的本质。真正的幸福,不在于外在的炫耀和攀比,而在于内心的满足和安宁。让我们用简单而纯粹的心去迎接婚姻的到来,用爱和信任去构筑一个幸福的未来。


(Published through Steemit Dapp https://boylikegirl.club)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937.04
ETH 3270.78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