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产第四天---我的生产日记

in LifeStyle3 years ago (edited)

清晨,医生开始查房了,内检后说还有1cm,这一晚没白疼啊,已经变短了。医生解释道,用药不能连续超过三天,所以今天休息。不需要用药了。

妈妈如释重负,感觉可以缓缓,我预感今日依旧没有任何进展了,因为你又不使劲胎动了,宫缩又停止了。让妈妈失落的是,邻床阿姨今天出院了,没人陪妈妈说话,也不知道下一个住进来的阿姨会是谁,妈妈已经送走2位阿姨,即将迎接第三位。这种送走别人的心情真是奇怪,内心有些空落落的。

image.png

妈妈的情绪有些低落,不知道何时才能迎接到你,突然不想顺产自己生了,想做个剖腹产手术直接把你取出来吧。有些气急败坏的感觉,如何自己非常努力的做一件事却怎么做也完不成,做不好的失败感。可我内心又知道顺产才是对宝宝最好的出生方式,因为经过顺产,宝宝可以适应菌群的变化产生免疫力,同时通过挤压的过程对宝宝的触觉整体发展也是有利的。内心非常矛盾。

这个时候我跟姥姥说,想剖腹产,可姥姥这人又开始劝我要自己生,说了很多剖腹产的不好,我的心里反感极了,因为姥姥从来不关注妈妈的感受。多希望姥姥可以安慰安慰我,或者顺着我说一句要不问问医生可以剖腹产吗。如果有这样的支持,我想我会更好受些。

(当然我非常清楚,医生是不会轻易给剖腹产的,现在科学非常的发达,对产妇的关怀也很多,包括自然分娩普及。毕竟在医院不发达的时候,剖腹产是为了救命的方式,而不是作为一种常规的生产方式。由于前几年剖腹产的比例实在是太大,社会、医院也在给孕妇普及自然分娩的知识,相应医院也会控制剖腹产的比例,没有达到剖腹产的临床指标一般情况是不会采用这种方法的。)

image.png

下午吃饭看到新来的产妇,妈妈一时好悲伤,不禁哭了起来,又怕姥姥担心只好自己哽咽,可情绪一来真是挡不住,如果爸爸在该多好,他一定会同意妈妈剖腹产手术的……姥爷站在病房外发微信鼓励妈妈,妈妈哭了一段内心平静了,摸着肚子里的宝宝对自己说要勇敢面对。这一夜隔壁床的阿姨生了宝宝,叔叔阿姨非常开心的聊了一夜,而妈妈阵痛难过的要哭却又睡不着,听着他们一波又一波的聊天高潮,妈妈迷迷糊糊的似睡非睡,衣服全部浸湿了。

姥姥姥爷依旧在附近的宾馆守候着。明天,爸爸下午就回来了,妈妈开心,宝宝可以等到爸爸回来了!

Sort:  

I can only imagine the pains and difficulties faced by women at delivery. For me, this is a strength on their part which I believe is unmatchable.

At last, a bundle of joy is welcomed. I pray the joy never ceases.

This is the power I want to bring to everyone.

出生的魔力和将生命带给世界的人们的力量

yes. Very wonderfu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651.30
ETH 3269.44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