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STEEM与NFT的结合」

STEEM 结合 NFT

STEEM 是大家创作的平台,然后获得点赞收益。文章,图片,音乐或者短片,都被永久储存在区块链中。可是这些原创作品无法转赠,甚至发售。STEEM现在也开始加入DEFI的行列了,那么STEEM上漂亮的图片,画画,音乐等,是不是也能够选择制作成NFT,要买要送两相宜呢?

在这个注重创作权,智慧财产权的时代,一旦我们把作品发布到STEEM这样的区块链上,那么我们就已经在网络上广播出去这是我的东西!那么假设有买家喜欢你的东西怎么办?要白纸黑字过户你的账号吗?是不是可以有桥梁,衔接智能合约,授权对方使用,或者转移所有权呢?

在WhereIn上,有些人会把它当成一个类似发布心情照片,写上一小段文字,我觉得挺赏心悦目,拿这些作品,是不是也可以用智能合约,转变成NFT 类型的明信片,发送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亲朋戚友呢?目前NFT的制作对我来说还是太复杂了。如果有智能合约当作桥梁,不是更容易吗?

不要说贩售吧,把他们弄成一个一个系列,收集起来,以后自己拿出来欣赏,背面还附带着小短篇,甚至自创音乐,岂不美哉?

image.png

脑细胞死了很多

说实在,这篇作业我不知道怎么做,因为制作NFT,我没有原材料啊,总不能鬼画符后制成NFT吧。米高倒是建议我试试看智能合约与保险的结合,这个以前我曾经想过,这几天又去搜索了一些资料,现实中也有许多公司参与区块链与保险的开发,而且已经出现了DEFI 投资有智能合约保险。又因为感觉太复杂,所以放弃了。(脑细胞死了一片。。。)

后来想,智能合约是一板一眼的东西,还不能真正AI化,那么在比较硬性,或者强制执行的地方是不是可行呢?例如说,车险,遗嘱或者信托?这些比较死板的东西应该比较容易吧。可是越想就越烦。。。(脑细胞继续阵亡,不要想太多细节的东西。。。)

其实作业中@honoru【Steem学院|第五期课后作业】永恆的契約 「dWILL智能遺囑合約」方案@jennychen Steem学院课后作业Week 5 | 保险行业智能合约场景应用策划 也给予了我很多的启发,非常感谢他们。

Sort: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我还真的在一个平台上制作了一个NFF 作品— 鬼画符。

你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看到的符咒。@abcallen 你要不要制作NFT 符咒?

我明天发那篇符咒的贴子。道家对符咒很有一套。我对咒语的掌握及运用也不差。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2
TRX 0.12
JST 0.029
BTC 66433.10
ETH 3607.66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