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声望细分问题

in SteemitCryptoAcademy3 years ago (edited)

各位好,我是@randyz,专注于影视剧评论。其实我2018年就加入steemit了,一直忙于世务,2021年起回归。

一. 推荐steemit

我向几个朋友推荐了steemit,他们的反应各不相同,很遗憾最终结果是都没有加入。其中一位表示并不热爱写作,其他几位表示有兴趣但是缺乏写作动力。

当然我也要做自我检讨,因为我对steemit了解不多,无法准确描述steemit的作用和意义。我只是说明可以通过点赞评论和原创内容进行社交,获得影响力和收益,至于其他方面我自己还不够了解,所以也无法介绍给别人。

另一方面steemit本身缺乏影响力,我周围的朋友很多本身就从事内容产业,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就和内容创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对于这些专业内容制作者,steemit没有足够吸引力。

简单的说,steemit缺乏社交影响力的具体案例。

二. steemit未来发展

我认为首先应该确定好内容的标准。就以我个人创作内容为例,我的影视剧评论全部原创,任何人可以以任何方式验证。我无法评论其他用户内容好坏,但是我经常用一小时甚至更多时间写的一篇原创影评,点赞者寥寥,回报更少。这也是我无法说服周围的人加入steemit的原因之一。

既然steemit是内容平台,就应该建立一个专业细分的内容评审机制。比如,我连续发100片影视评论 ,那么是不是我应该在影视剧评论这个领域建立更多声望?

我希望未来steemit能够发现,扶持专业领域的原创作者,同时建立不同领域的声望标准,将声望细化,比如影视领域声望,美食领域声望,等等。你总不能指望在技术领域积累了很高声望的用户,来评判影视剧评论的好坏(而这正是steemit现状。)

三. steemit生态贡献

生态方面我能想到的就是引入专业内容,当然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我相信这是双赢的局面,而不是此消彼长。我能做的就是向我周围的专业内容创作者介绍steemit, 当然更重要的是我自己首先加强学习,随着我对steemit了解深入,想必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平台,以及平台能带来的益处。

另外steemit平台内部生态也有很多可能性:比如我考虑最近做一个平台内部的访谈栏目,以访谈的形式增进用户之间相互了解,同时通过这种社交形式,加深大家对steemit平台的了解和使用。

四. 建立区块链

建立影视剧评论区块链,包括正面评论,负面评论,利用区块链本身公开公平的特性,给每一部影视剧打分,尤其是在豆瓣上人为给过高或者过低分数的影视剧留下一个相对公平的分数。

同时这个区块链还应该有社交功能,和你喜欢同样影视剧的人,值得交流。

五. 投票给见证人@justyy

@justyy非常谦虚,他实际上对区块链有很多见解,深入了解了整个区块链世界:挖矿,内容,投资,社交,等等。而且非常有耐心,对于我这样的入门级人员给予了无私帮助。

以上就是我的小作业,请各位指正。

Sort:  
Loading...

不错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想法不错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很有自己的见解

让我了解了更多的justyy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13.96
ETH 3153.58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