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屯采访——14——让努力的光照耀着|STEEM学院第二期课后作业

本贴是中文区新手屯采访活动的第14贴,此活动主要目的是来帮助新人融入社区,也可以帮助新老用户建立联系。活动奖励不错,尤其合适萌新。对此活动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关注联系 @shenchenscc


前些日子听说@shenchenscc要当见证人了,第一反应就是:大佬,我要大腿!然后就听闻了其举办的“新手屯采访”活动,这真是好事啊!还未等我丢下手头的工作参与进来,阿兰教授@abcallen又创办了STEEM学院,我沸腾了,不,大家都沸腾了!可见我们的社区越来越繁荣了,而阿兰教授的适时办学恰好弥补了我对于区块链或者STEEM认识不足而处于窘迫的境地,在此,我对于社区的见证人及诸位老师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才能够为社区的发展多奉献一些微薄的力量。


那接下来我要汇报此次的主要话题了。

简单自我介绍

我是lucienyong,这是我很早以前自己取的英文名,因为lucien,就其英文含义有沉着,冷静的意思,而我本人又有些浮躁,我感觉起这个名字能时时告诫我,要沉着,冷静。
我是一名电子工程师,主要从事电子电路设计,硬件编程以及PCB设计工作。电子行业产品更新快,而要想成为大牛,就得经常学习。虽然我还未成为大牛,但我热爱学习,热爱我的本职工作。熟悉我的朋友或许知道我会经常用微印在STEEM上晒一些学习心得。 但是我是怎么知道STEEM的呢?这事说来还蛮有意思的。

我与STEEM结缘

我记得是几年前我待业在租的房子里,感觉打工真难啊!然后朋友圈一个搞运营的大咖的分享里看到了它——STEEM,一款区块链博客!我当时想,我喜欢记笔记,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一款理想的网络笔记软件,要不经常崩溃,要不经常收费,而我学的知识有多而杂,没有一款好的网络笔记本可真是不好办,就这样,我相中了STEEM。
注册了STEEM后,我破不急待的发表了几篇几句话的文章来记录我当时的心情,就像极了词句“为赋新词强说愁”。发现发表了之后就有人给点赞,虽然价值很小,但我很高兴,这表示我一言一语皆有价值?可是随着我使用STEEM的时长增加,STEEM给与我点赞价值的同时,给了我更多努力追求的目标。

对STEEM的畅想

我有时觉得STEEM是否有增加就业的能力,比如,我找不到工作了,努力的参与到STEEM的活动及事务中,是否能够生存?甚至有一度它增加了我创业的决心——。可是......我放不下我的爱好,电子设计事业,那我或许可以用它来记录我的学习生涯,甚至有一天我也能像阿兰老师开创个电子培训板块,嘎嘎嘎,哈哈哈!
令我比较珍视的是,通过STEEM我结识了形形色色,天涯海角的朋友,通过他们我不会孤独,这种互助而又活泼的氛围深深吸引着我。
所以如果说想从STEEM获取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认可,我想获得认可;价值,我想妙笔生花,创造价值;友情,我想结识天下挚友,获得友情。如今我正通过默默的努力,让努力的光照耀着进而产生这些甘甜的果实。但是,我也必须认清自己,扬长避短,才能让努力不知浪费。

关于社区的定位

鉴于我是一名科技工作者,平时工作任务繁重,还要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复习旧的知识,STEEM仿佛一个日记本,可以记录工作,学习以及生活,可以分享喜怒哀乐。所以我愿意在STEEM的土壤上默默耕耘,传播爱与善的心情,分享智慧的结晶。如果说见证人是管理员,那我就是创作者好了。

要记住我的标签丫

我的帖子可能多偏向于科学技术,所以诸如此类的必然有#technical或者#science之类的,但有时我也会写一些文学作品,比如小说之类的,这是用的最多的就是#freewrite,#literature以及#novel,#cn-reader之类的,再比如我为我的小说《浮生若梦》做了一个标签就是#lifeisdream,哈哈,我希望爱看小说的记住它了。

我是个居无定所的人?

我北漂一族,在北京呆了六七年了,自从毕业后,就在北京工作,在北京也搬了几次家,目前住在朝阳。对住所没什么可挑剔的,就是希望找个女朋友一起住啊,嘿~
说起住处值得分享的就是我的附近有一个北京有名的景点“郁金香花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郁金香,迷人的花,简直就是花的天堂。郁金香象征着爱,祝福,远方的朋友,我愿送你一朵郁金香,祝福你永远幸福。不过因疫情的原因,我有很长时间未去了(图是摘自Pixabay的图片,花开似海的盛况大抵如此)。

image.png

STEEM的沉思——关于虚拟货币

居住于STEEM的土地上,就会触碰到它的价值的结晶——STEEM币。其实关于虚拟货币我并不想翻一番它的专业解释然后再模棱两可的描述一番,毕竟我算是外行吧!不过在我看来,STEEM就像一个国家或者说秘境(就像小说里的秘境),里面的金钱不是我们世俗社会的人民币或者美元,它或许叫灵石什么的,不过STEEM这个秘境,它的金钱就是STEEM币。为什么会有美元,会有人民币,因为存在不同的国家,每个国家的财富物质是用这些币衡量的。而STEEM秘境里它的财富是靠STEEM币衡量的。但是它们是怎样产生价值的呢?如果说STEEM秘境自成一个体系,如同小宇宙一样,自给自足,那么它里面的财富就不会受外部世界的影响,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秘境了。但现实是这个秘境是由我们每一个现实中的人共同维持运作的,且不受法律法规约束的,那么它的价值或许就存在不可预知的不稳定的因素,受到投资效应,名人效应影响,就像一个高阶魔导师能影响魔力场一样。当然,这是我浅薄的认识,希望老师们给予指正,补充。

阿兰教授的学院

不得不说,阿兰老师的课程简直太实用了,从概念到实操,使我受益良多。说到STEEM的发文工具,我用过有几个,有SteemCN,微印等。各有各的好处。但阿兰教授的标签的使用确实大有学问。根据它的功能有互动功能,分类功能,内容标签三类。互动类似于微信或QQ中的@功能,可以直接通知对方,也可以连接对方,比如我的@lucienyong。学到了学到了,我这个确实不怎么用。不过,我会多用的。关于分类功能,这个用的比较多,比如科学都记录到#science里,小说都加标签#novel,是一个总称吧!当然还包括某个活动冠名的标签以及社区标签,比如wherein,SteemCN以及兰教授的学院社区#hive-08451。我记得刚进steem时,标签真的不太会用,多亏了米高@honoru@ericet的耐心解释,谢谢你们!也谢谢支持我的所有人。
另外,兰教授讲了Markdown语法在Steem里的使用,这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不要嫌我啰嗦,我自己也做了一个总结。

效果语法
标题# (可以多个,越多,标题字号越小)+标题文本
斜体*+文本+*
删除线~~+文本+~~
分割线段与段之间加--------
粗体**+文本+**
超链接[连接标题](链接网址)
列表*/+/-+列表名称
引用>+引用文本
居中<center>+文本/图片</center>
表格另行说明
图片![图片名](图片链接)
视频直接粘贴YouTube视频链接
代码```+代码+```

那以后记录某个项目时有代码我就可以Copy进来了,而不用发图片了。比如

module segLED(
        clk,
        rst_n,
        led
);

endmodule     

是不是高大上了很多了呢?界面美观了,读者读的爽,自己也高兴啊~那么感谢阿兰教授,感谢@shenchenscc,我的总结报告到此为止了,期待下期再见,大家一起加油哇!♥

附录:表格语法

|表头|表头|
|--- |---|
|内容|内容|

本活动由@shenchensucc组织赞助,可以用以下链接投票支持他的见证人:https://steemyy.com/witness-voting/?witness=shenchensucc&action=approve

Sort:  
Loading...

好棒,学习了很多,谢谢分享!

谢谢,一起加油哇^_^

真棒,学习了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奖励已发,感谢支持

image.png

谢谢😘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Your post has been very nice. This is the best quality post. Anyone who sees your post will fall in love with your post. I really like your post. Thanks for posting like this.

Thanks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238.93
ETH 2454.57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