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参与挖矿项目所感

前言

时间过的真快呀,不知不觉已经到第四期的学习了,从第一期的了解steemit平台,再到第二期平台Markdown语法格式技巧,第三期平台虚拟货币在交易所的实操,再到现在第四期挖矿项目实操,在这里感谢@abcallen教授耐心的指导我们每一个小白,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兰教授辛劳付出,是steemit平台的园丁。

一、Pow挖矿

起初在刚接触steemit平台后,就已经开始对挖矿这方面有所了解,在YouTube网站上也会查一些关于挖矿的教学,其中就下载过Crypto.TabBRowser与Pi这两个APP,因为平时用手机比较多,就对手机的软件关注多一点,前面这个Crypto.TabBRowser软件是挖比特币,只是这个对于手机来说挖的真的很少,渐渐地也就放弃了,而后又从YouTube视频中了解到Pi币,是一个还没有上交易所的虚拟货币,这里我没有查询该货币用途,只是想多挖一点,希望在某一天可能上交易所,可能会升值,因为这里真的没有投资什么。

在这里我说一下我根据@abcallen教程进行挖矿的一些想法
这里我是第一次进行电脑挖矿,教授的教程非常的详细,只需要按照教程就可以完成,只是这里想说一下,如果电脑配置不是很好的话,这个矿量真的很少,我挖了将近24小时(中途电脑太烫停了一会儿),虚拟货币就9个,并且电脑还很烫,所以看到网上说有专业人士买专业电脑进行挖矿,这个是有必要的,只是这些对于我们这些小白来说,这个不是很适合我们,因为对电脑伤害很大。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Pow挖矿模式的优点就是:

  • 去中心化
  • 节点自由进出

缺点:

  • 有门槛,成本高
  • 消耗电力以及硬件设施,并且效率很低。
一、Pos挖矿

简单的理解:Pos挖矿模式就有点类似于现实中银行机制,存的越多,存的时间越长,产出的越多。
这里我也是按照教授教程一步一步的操作,我这里用的是电脑版,首先是需要下载好【波场钱包插件】与【Steem keychain插件】,并登录这两个钱包,然后就是登陆Nutbox官网


GT5F8661TV`A__3_@6W@AIS.png

链接两个钱包,然后就是选择代理的SP数量。

QQ图片20210507224118.png

这里记得注意波场钱包与steem钱包留有足够的余额,并且代理后,如果PNUT数量不是足够多,千万不要点取【收获】,这里收获PNUT是需要手续费的,如果是波场钱包TRX币不够,或是steem钱包未留1steem的手续费,就显示错误,能量不足。并且会扣你波场钱包TRX的数量(我是前车之鉴)

微信图片_20210507225652.jpg

这里我们发现Pos挖矿模式优点是:

  • 门槛低,操作相对简单
  • 投资小,或者可以做到零投资
  • 进出资金方便

缺点就是:

  • 黑客猖獗,账号会有风险
  • 节点商作恶,资金损失
总结

对于小白的我们,我会热衷于Pos挖矿模式,因为在steemit平台上我们不需要投资,只需要将我们平时获得的SBD与steem币换成SP直接质押挖矿。经过教授这段时间的课程的学习,以及私下里对我的指点,我现在更喜欢在这个平台浏览信息,经过这次对挖矿的学习,以后遇到那些项目不再会像刚开始进来那样无助,也不会对大佬们说的话题摸不着头脑了,再也不会出现忘记私钥的情况。这里剩下的只有感谢@abcallen教授以及群里的大佬们的指点。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22.70
ETH 2543.02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