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治法案例分享:胃反酸,按按中指就止住了!

in Steem SEA7 months ago

中指背末节横纹痛点,也叫“呃逆点”,临床运用中用以治打嗝、呕吐、烧心、膝酸痛都效果很好。参考阅读:
【一起学】宣宾老师外治法之点穴疗法系列:特效部位之“中指背末节横纹痛点”

当然,要想真正调理好胃病,还需要加上足三里下方的痛点,以及手掌的胃肠点,参考阅读:
【一起学】宣宾老师外治法之点穴疗法系列:特效部位之“胃肠点”

聊天记录:

红:
这几天胃不舒服,开始有点反酸,按了中指好了。这点很神的,按了二次就不反酸了。罾事物语真的是座宝矿,受益无穷!

梁明慧:
@红 拍照看看你按中指哪个位置了

红:
中指弯着的这里,按着非常痛!按着很痛很痛,但止住反酸了。我反酸严重,吃下去的食物感觉就要从喉咙里出了。

现在胃还是痛,炙了中脘,左腿胃经足三里往下很痛很硬,炙了二天软了点。请教各位老师还可以按那些穴位呢?

落地开花:
黄金线

海天一色:
敲胫骨,类似于胃肠四针

红:反馈来了,敲胫骨,按压中指和手掌根的痛点,现在胃痛胃胀不舒服有了缓解,没那么难受了!感恩各位老师[合十]

我看了《【一起学】宣宾老师外治法之点穴疗法系列:特效部位之“中指背末节横纹痛点”》,正好说的这个穴位。

中医是世界的瑰宝,很多西医束手无策的时候,可以用中医来解决问题,甚至是西医宣判无解的时候,中医用经络体系的理念和方法甚至会有奇效。
我说的并不是中医和西医的对立,而是互补的,我只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我听朋友介绍说,这里发文,是永久保存在网络上,没有任何人能删掉,不会被任何个人或群体以种种名义和借口来打压这世界的瑰宝,所以我尽自己的力量把中医各类知识在这里传播,尤其是各种外治法(不用打针,不用吃药)的原理和案例,希望永久的流传下去,造福世人。
外治法的理念主要就是:人体自身就是最好的医生,我们只需要把这个医生调动起来,就能解决病情,不用打针吃药,更不用花钱。
大部分素材转自微信公众号《简单医行》,这里再次感谢《简单医行》的微信公众号博主,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275.79
ETH 3156.5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