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階段


pixabay

公司前一陣子來了一位新同事,幾乎可以說是剛畢業的年輕人,算是要一起工作的同事。

有次我約他一起去吃午飯,吃完後閒聊,他問我說我閒暇時間都做什麼娛樂興趣,我一時之間傻住...

真的,這類問題已經多久沒有出現在我們腦海裡了...

但我沒有休閒娛樂嗎?沒有愛好嗎?我也曾經年輕過啊~~~~ 哭~~~~

我喜歡的可多了,看電影爬山旅遊看書踏青打電動... 就跟很多人一樣。但為什麼我現在沒有了呢?

因為生活都得跟著"得做"的節奏去走,幾乎沒有什麼"閒暇"。就算有了,例如在夜裡,也會因為累了一天,只想做些"放鬆"的事,就像是打開電視看電影或球賽或綜藝節目... 腦子什麼都不想去想...

年輕同事跟我說,他喜歡打電動。對啊,還沒交女友,還沒結婚,更別說小孩,經濟壓力根本還談不上,當然很有餘裕可以休閒娛樂啊~~~~

我也曾經是他,我懂虛擲人生光陰的爽度啊~~~~

但若你問我會羨慕年輕人嗎?我倒是不會。我在為家人付出,照顧孩子很辛苦但也很快樂,身體疲累但心裡踏實,沒有娛樂但我仍然很快樂...

這就是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過法跟不同的觀照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我這年紀的人都這樣想,可能不完全是。但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你是否曾經都經歷過。我打過電動,徹夜打過,著迷過,現在我也知道遊戲更好玩了,但我仍然不會去玩,也沒有遺憾,因為我都經歷過了,那就夠了,腦子裡有資料,不需要繼續累積新的經歷了,畢竟這些經歷不是什麼長期對健康有好處的嘛~~

經歷過之後,你只會剩下對於真正重要事物的追求,那就是為你所愛的人的恆久付出,不論那代表什麼樣的生活,以及是否造成你沒有自己的時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35
ETH 3436.2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