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之心

in #heart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一个人静静的走着,有夜风吹过。

独自一人在夜幕下行走,生命的另一种享受。陌生的环境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的不适。我就这样安静的走着,没有目的地,不急不缓,看头上的星星,看远处漆黑一片,看泛黄的街灯,看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也看路灯下被拉长的影子在宽大的路上是多么孤单。

走着走着,突然想到了以前写的一首诗,名叫《流浪人》。记得最后一句是这样写的——

一个人,一座城。

也许,对我而言,这样的行走,便是整个世界。

图片.png

source

今晚,世界和我都是安静的。

就这样,走了一个多钟。

身边慢慢地又热闹了起来。我知道,我在慢慢地走近这个城市的中心。不知什么时候,抬头一看,竟然发现自己到了汽车总站。

绝对的奇迹。

我走到公车的站牌旁边看,没有1路公车,没有3路公车。我一脸疑惑,从汽车总站发车1路和3路车竟然不见了。
那就不坐车了。继续走吧。

其实我对汽车总站这边也一点都不熟悉。这个结论,是我走了五分钟之后得出来的。因为,我又迷路了。不知往哪里走。最后,还是决定顺着路,坚持不拐弯,继续走下去。

终于,发现了白湖。

坐在湖边上,在东来站等待2路车。十五分钟过去了。先后有两辆1路车过去了,14路、25路、55路、62路都有经过。

唯独没有2路。

等待,无论是等车还是等人,都不是我喜欢的。我决定绕着白湖走一圈。踏在白湖的小路上,感觉世界又安静了下来。

头上有树,树下有灯,灯下有我。放慢步伐,细细观看左右摇曳的树影。脑子里是空灵一片,关于许多扰人的思绪,都已消失不见。

此时,我似乎闻到了白湖下水草的清香,沁人心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35.53
ETH 2558.76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