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一日三餐都吃什么?

in #health6 months ago

昨天周日,上午,我爸提了十斤橙子,步行加公交,穿过大半个湖州城,又爬了个五楼,来到我家。我听到开门的声音,跑出来一看,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位年近八旬的老先生进门把包一放,麻溜地换鞋子呢。他说我舅舅送了一百来个橙子(我舅舅自家种的树摘的),他和我妈又吃不完,就给我们拿些来,以为我们不在家(我们周末常上班),就没有事先打电话。我埋怨他不觉得累啊?!先跟我们说一下,我们去接去拿都可以呀。他说一点不累,还挺好的么!我留他吃中饭,正好准备烧梭子蟹炒年糕。他以前很喜欢吃的。他一口回绝:“我不吃糯米食了,升糖太快!我出门前煮了燕麦饭,回去就能吃了。”(我们这里的年糕跟宁波年糕不同,糯米为主。)好吧,我也不勉强他。就装了两个蟹和别的食物,让他自己带回去爱怎么烧怎么烧。老头坐着和我们聊了会儿天,就开开心心地回去了,也坚持不要我们送,拍着胸脯说这点点东西和这点点路算啥?!好好好,做子女的就喜欢看着父母生龙活虎的样子:)事后我想想都笑了起来:老爸也连带着被我洗脑了——甚至有点过度洗脑了!其实我爸血糖一直正常的。我妈因为有些胖,因而比他高一点,但也在正常范围内。两人以前非常喜欢吃糯米食,煮饭时总要掺一把糯米,临睡前还吃点本地特产“锅糍”——一种用糯米饭在大锅里摊出来的类似于锅巴的香脆点心。今年开始,我一个劲儿地跟他们洗脑要改变饮食习惯。我爸顽固些,一开始是“我都吃了七十多年这种饭了,除了以前吃不饱时啃过别的,那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你现在让我掺燕麦这种洋玩意儿?能好吃啊?!”我妈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我买去的燕麦片和亚麻籽都被她“听话”掺到饭里去煮了。她给我的反馈是:“不吃不知道,这种饭居然这么香!越嚼越香!”我妈牙齿一直很好,所以比例比较低的杂粮饭对她来说不成问题。我爸一开始嘀嘀咕咕,可是两人一个锅里吃饭,本来量就少,再分开做太麻烦——绅士风度让他听了我妈妈的话——间接也是听了我的话。然后,居然他也开始说燕麦饭好吃了。你要问他们还吃不吃糯米?实际上我只是建议他们睡前别吃锅糍了,饭里加点糯米能改善杂粮口感,我并没有反对。其实一开始他们也是这么做的。最近一次老妈去体检,餐后血糖测出来6.9,医生跟她说如果是空腹的话这个值就高了。我妈就有点慌,话听了半句,回家以后,把煮饭时的糯米也免掉了。于是涉及到了我爸,也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虽说他们有些矫枉过正,但其实我还是挺庆幸的,两老能够听得进科学知识,能够主动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无论对他们自己的福祉还是子女的负担,都有百益而无一害。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849.42
ETH 3122.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