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当年改食素,是自己跟自己较劲

in #health6 months ago

我自己当年改食素,是自己跟自己较劲。我从小很爱吃肉,但是后来我觉得自己占有欲强,已经感知到许多人生的痛苦来自于欲望,所以希望做点什么,于是从断肉开始做起。另外,我当时的养生知识也颇知食素的好处,倒并不担心所谓的营养。而且当时已经知道凡事有失有得,所以希望先要让自己“失”一些。我当时多少也有一些慈悲心,觉得人类残忍,视自己为素食主义。但现在想起,还是众多的私心杂念之下,分析判断许久下的决心,在这种心态下,身体确实从食素中没得到什么好处。

记得有次我到中原某地方给政府做项目,那边政府的人都笑话我,说他们那边公务员里也有吃斋的,人家都长得白白胖胖,怎么我吃素长得这么瘦。这事挺有趣的,大部分人对我吃素的反应是营养够不够,而那边政府的人,因为身边有吃素的正面实例,反而都奇怪我吃素怎么身体会不那么好。

Sort:  

You've got a free upvote from witness fuli.
Peace & Lov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6576.23
ETH 3024.80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