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核枕头来袭,其他枕头都统统扔了吧!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health7 years ago (edited)

每年的7月中旬,正是桃核陆陆续续成熟的时候,有的地方阳光好,就早熟一些,有的地方光照弱,就会晚熟一些,一般来说,桃核都是用来做手链的,或者其他工艺品,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下,桃核做的小枕头,非常不错!

我国古代医书里曾指出:“高下尺寸,令侧卧恰与肩平,即仰卧亦觉安舒。”也就是说,枕头的高度,以仰卧时头与躯干保持水平为宜,即仰卧时枕高一拳,侧卧时枕高一拳半。一般来说枕高以10—15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我做的小枕头直径12厘米。脖子枕在上面正好适合我。

桃核枕头的主要作用在于安神,按摩,而且还有治疗颈椎的做用。还有辟邪的作用,自古以来,桃树就有辟邪的功效。当然有的人不喜欢太硬的枕头可以不考虑,我做好后,尝试了几天,然后,再用原来的枕头,都不想用了,都想把以往的枕头统统扔掉的感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1.采摘桃核,尽量选择成熟一些的,如果采摘下来的桃核要是没太熟,皮不好剥掉,那么就要采取一些方法,比如,在袋子里,把袋子的口封住,捂3-4天,就会好的,它会自然成熟,然后皮用手轻轻一掰,就会脱掉,一个完整的桃核就会展现在眼前。

2.清理消毒,洗净后可以用开水煮一下,然后在太阳光底下暴晒,晾干。

3.做一个圆柱型的小袋子,把晒干的桃核装进去,封口。

我挑出几个圆的留着做手链用的。不圆的都统统装枕头!呵呵。其实以前我没太关注这个小东西,没想到它还真的挺招人喜欢呢。难怪人们用它来做各式各样的工艺品。

4.再做一个套子,套在上面,防止灰尘出来,且防止桃核过硬,引起的头部不舒服,一般来说用厚一点的面料,我用的是毛巾,把毛巾剪裁,重新缝制。最后再罩上一个美丽的罩子。放上一个枕巾,晚上就可以享用啦!


可以自己缝制个枕头罩,我用的是我家原来的枕头罩,这样能省事不少。



放进去后,再缝制下,这样更能紧实一些。

一个精美的小枕头就做成功啦!放在床上,倒下去试试,非常的不错,晚上就可以舒服的享用啦!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个时节正是桃核采摘的季节,过几天就全没啦。因为大街有收购桃核的,所以不知不觉
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桃核居然都被人采摘没了呢。赶紧行动吧!

感谢大家欣赏!

Sort:  

beep beep

thank you to come to check my post!

I'm curious. What is that for? and what's the name of the fruit? I'm so sorry..I don't speak Chinese but lots of my friends do...They always laugh at me cuz 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y are talking.

this is not fruit,It's an ornamental peach,the nucleus is inside of it.

做着梦,饿了,把枕头里的核桃吃了 :)

呵呵,这不是核桃,这是桃核。。

好有趣!原來這可以做枕頭

是啊,很不错的呢。

核桃枕還第一次聽。我自己在用蕎麥殻枕。
核桃看起來好好吃喔(重點不對)。

非常不错的!可以尝试下, 但必须做个小点的。。

Well don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 you to come to check my post!

这个枕头应该比较透气,是不是还可以做桃核枕头、粟子枕头之类的,就是担心会不会受潮发霉

欢迎光临!我自从做完以后,一直都用这个,感觉很好,凉快,舒适,以前的枕头不爱枕 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4526.07
ETH 3116.74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