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强迫症

in #health7 years ago

    相信很多人都有晚睡的习惯,提起强迫症大家并不陌生,但是你知道“晚睡”也是一种强迫症吗?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觉得晚睡怎么会是强迫症呢,其实符合症状的晚睡就是强迫症的表现。

    今天说起这个话题,起因是因为我也是属于“晚睡”这一人群。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晚睡,并且慢慢的适应了下来。我想大概是大学的时候吧,那时候生活没有压力,和朋友玩的很嗨很晚。

     强迫症被称为“精神癌症”,因为到目前为止强迫症的发病机制并没有真正的得到认知。但是不用紧张,因为目前已经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了,呵呵,是不是精神一紧张。

     我喜欢上网看电影、听歌、看微博等等,所以都会看到很晚。电脑上看完后,躺在床上还有玩一会手机。知道困意来袭,才疲惫的睡去。每次玩的时候一看时间没有过12点,那就继续做自己的事吧。当过了零点以后,我发现自己还是会找各种借口去拖延时间,比如去倒杯水、削个苹果、下载个新APP试玩等,总之不管怎么样都会慢慢拖下去,上床睡觉时一看时间通常快夜里1点了。

    我也曾经觉得晚上9点睡觉太早了,觉得晚上的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因为那时候周围比较安静,可以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熟不知这样的想法会大大影响人的寿命,因为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休息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在转换和更新,所以早点休息是十分必要的。长期的晚睡会逐渐摧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随之而来的就是黑眼圈、脱发、憔悴、精神萎靡等。

   不仅如此,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很容易在性格中形成“拖沓”,在工作、人际交往、压力等面前,往往都喜欢拖延到最后,不到最后绝不动手。

    下面这个很重要:

鉴别诊断:

     晚睡与晚睡强迫症鉴别:心理学定义的强迫症必须有两个元素,一个是发作的密度和长期性,第二个是本人知道“我不该这么做,但还是要这么做。”之所以这样定义,是因为其实很多人只是晚睡,根本谈不上晚睡强迫症。所以这样的人不必太紧张。但晚睡族要注意自我检查,不要慢慢演变成晚睡强迫症才开始治疗。 

      当你发现你有拖延症时不必过于紧张,要理性对待。晚睡拖延症是精神心理发面的问题,用替代的方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有意识的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逐渐对晚睡拖延症产生抗体。有必要的话可以进行自我催眠,进行一次有必要的心理自救,相信不管你是正常的晚睡还是“晚睡拖延症”,我想对你都有莫大的好处。

     这个社会太纷乱,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向我们涌来。我们不断的接收、剔除信息,其实我们的身体早已疲劳不堪。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要去关爱的人,那么从现在起就请先关爱下我们自己的身体吧。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为自己在意的人遮风挡雨。

     我是一个晚睡者,从今天起,我将慢慢改变,不求一蹴而就,只要有心,早晚会远离晚睡。还记得小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早睡早起,身体好。

    

Sort:  

怎么能治疗呢

晚睡拖延症是精神心理发面的问题,用替代的方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有意识的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逐渐对晚睡拖延症产生抗体。有必要的话可以进行自我催眠,进行一次有必要的心理自救。

试过没用

要形成对抗意识啊,而且急不来的

试过了好多年了,都没成功。

以前就是这样, 结果烧坏了肝。 还是尽早改掉的好。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保重

站在革命和健康之间迂回,最终我们输给了时间。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3017.22
ETH 2457.38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