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瞬间,你觉得自己老了?

in #health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329082342.png

大约从大学毕业刚开始工作那两年,某种感觉开始慢慢腐蚀着我。到了近两年显得尤其明显。越来越多点滴迹象显示我正在走向衰老... ...

心若年轻,天地不老;心若老去,人生荒年。


也许有人说,心不老就不算老。我能说这其实是一句自欺欺人的话么?假设你的身体都已经不再年轻,那你还有什么体力和精力以及能力去做你年轻时候想做的种种刺激的事情?

也许一部分事情当你身体体质不那么给力的时候旭也还能继续下去,但是大多数“极限运动”对一个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基本都是禁忌,别和我说什么“你看国外某某新闻,别人80岁老头老太太还在跳伞呢!”那只是极其个别的几个例子。

我想说的是,“心态年轻,人就年轻”的理论是有前提条件的。条件是你有一个好的身体状况。好的心态+好的身体素质=人不老

很多人确实是心态很好,但是却有一颗惰性的心。盲目乐观向上的心态,对自己身体上出现的点点滴滴小毛病“视而不见”,其实是种很危险的行为。只有心态、身体两手抓,才能达到一个“真年轻”的生活状态!

QQ截图20180329082414.png


个人总结的一些自己觉得老了的瞬间:


1.25岁那年,高强度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脑壳顶上长出的第一根白头发。

2.工作N年之后,再也做不到周末闷头大睡到中午12点,反而是身体像上了一个闹钟,早早地7点多就醒了。

3.“初老症”症状初显。

4.偶尔通宵之后,再也做不到向大学一样,第二天依旧精神百倍的正常工作学习的时候。

5.26岁发现大笑后眼角会出现一丝鱼尾纹。

6.当你的称呼不知不觉从“哥哥姐姐”变成“叔叔阿姨”的时候。

7.衣柜里从上学时候喜欢装“成熟”的黑白灰色系衣服,不知不觉慢慢转变成现在衣柜里清一色“裸粉色到樱花粉到蜜桃粉到脑残粉”的装嫩卖萌色系。

8.年轻时候风吹雨打都不怕的那张连香香都懒得擦的脸,到后来梳妆台上堆积着越来越多各种护肤美白保湿去皱抗氧化的精华面霜。

9.吃同样多的食物和饭量,开始变得比年轻时候更容易长赘肉,从而你不得不通过跑步健身消耗大量热量来保持身材的时候。想工作之前那22年,我可是属于怎么吃,吃再多都长不胖型儿的。

10.公司里95后实习生说的笑话,聊天时说的“梗”,你开始会偶尔有点get不到他们的点,甚至听不太懂的时候。

11.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记,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记得的时候。

12.总是把重要的东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后把那个重要的地方彻底忘记。

13.开始越来越注重养生的知识,希望时间这把杀猪刀能够一不小心忘记自己。

14.开始越来越讨厌过生日。

15.开始害怕某天自己家里长辈的突然离开。

16.压力大的时候,开始会偶尔失眠。

17.开始越来越频繁的觉得颈椎痛、眼睛累。

18.开始在一年一度体检的时候,不再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那么自信了。


亲爱的你们,有没有上述一到两条“症状”呢?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5647.gif

Sort:  

对我来说最大的感觉就是:熬不起夜了。。
以前感觉一晚不睡那都是小菜一碟啊!

看来这点是大多数人的共鸣啊

害怕亲人离去
孩子长得很快

最近也突然有了害怕亲人离去可我们还有很多活动没有进行的感觉。

孩子长的越快,就觉得自己老的越快ψ(`∇´)ψ

95后也被叫阿姨了😂

是的 我知道 哈哈 我大学还没毕业就被2岁小孩叫 阿姨了 囧

一般睡觉都比较早…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之后,有一次周末熬夜,第二天起来头晕了一天…当时就觉得年龄大了,不像大学时候偶尔熬夜一下,跟没熬一样…

是的,同感啊

人都会老,从容以对。

嗯ヽ(○^㉨^)ノ♪

我还是很喜欢过生日的 哈哈

你还是貌美如花的年纪ψ(`∇´)ψ

哈哈 谢谢 我掩饰的好

完了完了
我有好几条

没事没事,很正常,哈哈

你这18条看完之后我很揪心。是啊,谁又能真正从容地面对老去。有一条很重要,身体第一。

是滴!身体革命的本钱💰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害怕亲人离开……

爱的抱抱|・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97.02
ETH 2687.45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