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说新语 (二十)丨越是试着忘记,越是记得深刻。——宫崎骏 《天空之城》

in #guang7 years ago

16pic_484482_b.jpg

  1. 我们抚养孩子,为的是他们不久能够自食其力;教导他们,为的是他们不久就无须我们的教导。因此,给予之爱肩负着重任,它必须朝着自己的引退努力。——C.S.路易斯《四种爱》

  2. 2017年11月底,一篇《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在网络上疯转,莎普爱思被迫发公告澄清,然后停牌自查。不过,澄清公告反而承认了文章里抨击的几个要点,所以复盘后一字跌停。

  3. 天空中的鹰隼看不到地上蚂蚁的爬动。但地上的蚂蚁毕竟是在移动的——虽然很细微,但到底是在,不停地移动呢。

  4. @五岳散人 如果您不懂国内税费的话,我告诉您一个判断标准:政府收取的、针对社会上大多数群体的钱,最终缴纳或者受到影响最大的,都是相对没那么富裕的人。

  5. 有一种历史进程是这样的:09年大家一起毕了业,你offer拿到手软,挑挑拣拣去了霸主诺基亚做手机;他学渣一个没办法,只好南下去腾讯(深圳本部还不要,只好去广州)搞莫名其妙的微信。(豆瓣.李小补)

  6. 很多年轻男性,其实不是早泄,却在不负责的医药宣传和网络流言中,逐渐形成了对于早泄的不合理认知。这种认知给真实的性生活造成了错误的预期,进而产生很大的心理负担,甚至自卑。而这些心理问题,反过来却会影响性功能,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蓝瘦、香菇......

  7. 对于荤菜而言,只要合理在冰箱里冷藏存放,一般可以保存 1~2 天,但要注意吃之前一定要加热完全。很多人担心存放过程中有营养物质的流失,其实,荤食(肉)当中蛋白质基本不会损失,有损失的而仅仅是一些B族维生素,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8. @杨媛就是yangdollar:人们对新年最大的误会就是以为她真的是新的,于是就觉得就好像是电脑重启一样,所有旧年的bug就自动修复了 @月下黑:其实是之前的存档再load一次

  9. 庞氏骗局有两个特点,一是极蠢,蠢到有常识的人绝不会去碰;二是永远存在,因为骗子永远存在,缺乏常识又相信一夜暴发的人永远存在。

  10. 随着“郭美美红十字会事件”、“天价餐费”、中华慈善总会“尚德门”事件、宋基会事件等,2011年成为了公益慈善的问责年,涉及众多巨头公益慈善组织,产生巨大影响。而2011年整年的社会捐赠总额下降了18.1%,涉事的中国红十字会的捐赠收入直接从30.12亿元跳水到5.58亿元。

  11. 希望每个人都会像木心先生所说的那样:“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12. 伊朗是一个悖论。其政府由强硬的宗教保守派占主导地位,但这个国家的女性大学入学率跻身于世界最高之列。伊朗并不认为自己是以色列的朋友,但该国拥有地区第二大的犹太人口。而就在该国最大出口商品原油的价格自去年夏季以来上涨近一半的时候,经济上的不满酿成了最新的街头抗议。

  13. 王小波:但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远离一切古怪的事,大家都能做个健全的人。

  14. 年底这一天不知应该高兴还是郁闷,高兴的话这水逆的一年总算快捱过去了,郁闷的话水逆纠缠了一年还有一天。水逆这词不知为何突然流行,原来只听中医讲过,喝水都吐就是水逆,胃里积气太重,水气不化,中医有五苓散治之。

  15. 越是试着忘记,越是记得深刻。——宫崎骏 《天空之城》

  16. 年度爱情:我老公常去国外,西餐的规矩他都懂。有一次带我去吃西餐,我不懂规矩,叫了份8分熟的,旁边的人都笑话我,我老公看了看他们,说了句,咱们这有胡辣汤吗?给我来一碗!所有的人都在笑话他,包括我……这就是为什么我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17. 不仅仅是一线城市,大多数中国城市中产已经历了长达十多年的财富扩张,在我们的历史经验中,收入是永远增长的,资产是永远膨胀的,生活是越来越好的,未来是没有风险的。

  18. 2017年,财经界最后一件大事,万众期待,但最终以遗憾结束。因为“负责到底”的贾跃亭终究还是没回来。

  19. 跨年是什么?不就是平凡日子里的一天?不吃饭了?不睡觉了?倒数个数你就能顺利一年了?佛系青年们会和往常一样,倒一杯茶(热水),坐在沙发上,备好零食,嗑嗑瓜子,披条被子,管他是不是零点,困了就睡。

  20. 免费午餐只能导致更昂贵的代价。人如果不相信这条规律,日后还会走更多的弯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622.13
ETH 2208.05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