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起

in #growth6 years ago

        一直以来,我都没办法早起,早起对我来讲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这是一件很困扰我的事情。在平时上班的时候,能睡到9点绝对8点就不起来。无论你定了5-6个闹钟都绝对闹不醒。放假休息,一定睡到11点才慢悠悠的起床。因为觉得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早起也没有什么好处,所以一直不能早起。

        但可能大家都遇到过例外的情况,比如说,明天需要早起送人去车站或者要去干一件重要的事情。前一天晚上,只要不是熬夜通宵,基本上第二天早上,大脑就像定了闹钟一般,到了时间,会准时起来。甚至可能都不需要设置2次闹钟,闹钟响了立马就能早起。为什么呢?因为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啊!

但是平时为什么没有起来了。因为早起不是那么的重要啊!

明天就是周六周日了,可以睡下懒觉了,根本没必要早起啊!

明天上班,只要在10点前赶到就好了,没必要早起啊!

睡个懒觉多好,一点儿都不想动,继续趟在被窝吧,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痛苦,没必要早起啊!

       在看了笑来老师的"为什么你总是半途而废时",我突然惊醒,我应该给自己定一个策略。为早起这件事情,赋予一个很重要的意义。不然我自己,也就是我的大脑根本没有动力去做啊。也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在开始之前,都要想尽一切办法为这个事情赋予重大的意义,甚至多重重大的意义。

        当初我加入007行动,也不是这样的嘛?加入007行动是为了7年后一起去南极,这个第一个目标。而且还有5000+多个价值观相同的小伙伴,一起陪伴,一起成长。这样的意义还不重大吗?大家一起看过或者订阅过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一起在财富自由之路上摸索,这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吗?仅仅就是知道有这么一群小伙伴,想想也是很激动吧!

       如何给自己的定一个闹钟呢?

       给自己一个非早起不可的理由?

       早起的对于我的意义在哪里呢?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以至于都是躲在被子里面思考的。现在我可以大致上整理出一些早起的重要意义。

        首先,你肯定获得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比如普通人基本上是8点种左右起床,如果你可以6点早起的话,基本上每天都比别人多了2个小时的时间。一个月的时间就是60小时。一年就是720小时。大概可以多30天的时间。仅仅只需要比别人早起2个小时,一年你就比别人多30天的时间,这是多么的划算啊。

       其次,甚至刚开始,你都没有必要要求自己就能完全坚持21天。坚持去了21天就可能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刚开始坚持1天,1个星期,1个月。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些进步慢慢累积起来,就有可能让你收获巨大的回报。

       人与人的差距在思想,一念一世界,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你觉得需要坚持的事情,人家做起来根本不费力气,干脆停不下来,根本用不到坚持,用不到努力啊!为什么早起,对自己而言,这么难呢?因为你还没认识到早起的重要性,甚至可以想想假如每天没有早起,你会失去什么?

失去每天可以睡懒觉的机会,睡个觉每年都会比别人少了30天。

失去早起晨练的可能。

失去养成一个好习惯的可能。

失去成为比别人更优秀的可能。

失去了更早财富自由的可能,比别人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才能达到的。

变成众多普通人其中的一个。

......

        看到上面罗列出来的负面影响,我都感到后怕。人的大脑是非常有趣的,它会趋利避害,这个怎么解释呢,就是他会让你遗忘忘记哪些痛苦的经历,让你记住开心的东西。你越是觉得早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它就越是让你很快的遗忘掉。因为你的大脑无法承受这么多痛苦的记忆,它可能会奔溃。假如你把早起的重要性提高了,告诉大脑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非早起不可,大脑就会自动开始工作了。

        好了,现在谁都不能耽误我早起了。谁耽误我早起,我跟谁急!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神秘极客

Sort:  

If you want me to upvote and resteem your post to my 36,000+ followers for free read my profile for instructions: https://steemit.com/@a-0-0

写的不错,赞一个!

我个人想法是,

  1. 晚上早睡一般可以早起。睡足了也很重要。
  2. 养成一个习惯21天,固话一个习惯可能要 90天——180天。

其实这篇文章是我在007不出局2月份的作业,到现在为止,也不过3个月的时间。

  1. 坚持早起,并不是很容易的,很多年的习惯并不是一下子能改变,但自己并没有放弃。
  2. 最近没有早起原因,项目进度比较紧张,每天消耗的精力成倍增长,而我自己的这辆车的“油耗”是那么的大,以至于间断地坚持了24天早起。
  3. 这对我而言,也是不小的感悟。因为以前都没有这么早起过,也确实利用这段早起的时间收获了很多,阅读记录了很多笔记,也对很多的文章进行思考写作。
  4. 如果坚持这么容易的话,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听过了很多大道理,依然没有过好这一生的感慨了。
  5. 这是一条注定只有少数人才能坚持的旅程,一起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140.74
ETH 2559.58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