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重新理解了注意力-读后感

in #growth6 years ago

笑来老师在正式开始前,就对大家做了一个基本的要求:要做到只字不差地阅读。强调阅读之后的思考,思考之后的选择,选择之后的行动才有价值。其次,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很长很长,你可能要走一辈子。只有持续正确的行动才可能有积累效果,才可能引发真正有意义的变化。 

针对开始前正式邀请,我总结出了一些方法: 

只字不差的阅读->高质量的思考->选择正确的行动->持续正确的行动->只字不差的阅读。 

上面这是一个正循环。对待输入,要做到只字不差的阅读,只有认真的阅读了,才有可能产生有意义的思考。思考后就会对当前的现状进行总结,总结之后就选择下一步的行动。为了成长,必须选择。选择一次还不行,还必须是持续正确的选择,但只是做了选择,还不一定会产生好的效果,还必须去践行。持续去践行,才有可能引发真正有意义变化。这也是我对正式邀请的理解。

 关于注意力 

你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你的注意力。如何花费你的注意力是最合理的呢? 

1. 把注意力花费在自身的成长上。

关于成长,一开始,我的大脑是拒绝的。因为我发现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成长时,大脑是痛苦的。因为这些是以前都没有想过的事情,大脑是拒绝成长的。为什么要成长呢?安于现状,不是很好吗?就这样过下去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因为我看到以后的“自己”。那些经常在你眼前出现的嘴脸,突然感觉很恐怖。这些人在你的面前出现,他们的现在就是你的以后。所谓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你要改变自己,你得成长。为了成长,你必须选择。就单单想象这就是以后的自己,大脑突然清醒了。它开始工作了。

其实每个人都是在挣扎着成长,比如说回家过年这件事,这么多亲戚需要拜访,这么多的送礼需要去完成,这么多事情需要去忙,大部分注意力花费在拜年,走亲戚,一晃一上午就过去了,下午打打王者荣耀,吃鸡游戏上,一天的时间都过去了。幸好,我们还是可以选择的。就如这篇文章一样,我选择了不吃午饭,也要把它写完。不管花费多久的时间,我也要完成它。谁也不能阻挡我。还有,比如选择参与007行动,是我必须坚守、绝不改变的底线。每周一次,对自身的深度思考,剖析现状以及相关的改进措施,记录一路成长的经历。你必须关注自己的成长,必须要思考自身的成长,如何做才能让自己比昨天更进步一点,你要思考自己的成长路上,哪些是无需关注,哪些是无需纠结?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情? 

2. 关注数字货币。

目前数字货币的泡沫很严重,但现在的数字货币正如2000年的互联网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参与进去了,才有可以改变自身的命运。 在人的一生中改变命运的机会,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但是机会来临了,你是否有能力去抓住它?你是否能在泡沫中寻找有价值的标的?把自己的注意力花费在投资能力上,当机会来临时,才有信仰去牢牢的把握住。机会从来都是只关注有准备的人们。

 3. 对自身职业技能的学习,不能停止。

这是唯一立身的根本,这也是大家所说的场外赚钱的能力,就算投资失败了,场外赚钱的能力,也给了你东山再起的机会。 

4. 坚持去践行。

 很多年前的自己,因为没有践行,而变成了现在的自己,在平凡而普通的人群大浪潮中,随波逐流。践行是改变现状的唯一办法。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你,努力改变的你,坚持践行的你。从现在开始践行,根据自己的现状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合理的工作安排,行程计划,时间安排,这才是需要培养的元认知能力吧。别人说过的东西,你没有亲身实践过,根本就没有办法去感同身受,没有亲自实践过的东西,对你的影响也很有限。只有亲自去经历,去实践,才会在你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记。所谓的升级过的操作系统就是这样的吧。不断去打磨你的概念,提升你的认知,定时升级你的操作系统。与时俱进,明年的你回顾今天的你,可能觉得当初的自己是那么傻。

所谓的独立思考能力,强大的逻辑分析能力,都是通过践行,通过后天的努力获得的。这个方法好不好用?这种办法能不能提高效率?相对于以前的方法,效率到底如何?对自己是否有效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培养你的核心竞争力从践行做起。为了长期目标,你必须要学会分解成一个个短期目标,一个一个的攻克它。把长期目标,变成一个个可行可实现的步骤,一步一个脚步,去实现。这才是需要花费注意力的地方,也是急需培养的能力,这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所谓的思考分析能力,不都是这样慢慢培养起来的吗? 

你必须把宝贵的注意力放在你自己身上。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神秘极客
Sort:  

你这个是全文引用,
这就没办法叫引用了吧?

为了证明自己是自己。
我不得不发布PressOne的个人主页了。
多个平台账户所有权都是属于我本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59702.71
ETH 2542.73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