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时间之前你要牢记的三条铁律-读后感

in #growth6 years ago

在上一篇文章中,笑来老师讲述的几个核心的概念,在本文中我们一起来复习下。

今日感悟:

所谓的个人财富自由,指的是某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财富自由根本不是终点站,那只是一个里程碑,在那之后我们应该把注意力花在自己的成长上面。等你过了那个里程碑后,卖什么都不卖自己的时间。
成长才是根本关键。成长才是永恒的刚需。为了成长,你必需选择。选择能帮我完善已有的能力,可以让我获得新的能力的事。
重视价值忽略估值。努力提升自身的价值比提高估值更重要。
耐心比什么都重要。做一些长期的事情,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做好。

所谓的重视价值,就是选择的工作或者要做的事,要对别人或者自己有价值。这也是我当初选择加入007行动 的原因。通过007行动,通过每周的输出倒逼输入,记录自己成长的经历,对自己成长的思考,做有价值的事。和007的战友们,一起实践,一同成长的机会。这里奶一下,007的小伙伴们,确实是一个好的团队。每天都有新的分享,不同行业的人,一起帮助,一起陪伴,一起分享成长中的感悟。比如说昨天听了公众号扬帆区块链的“如何迎接区块链世界分享之技术普及篇”,感觉收益匪浅,在007有这么多战友陪你一起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是对成长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1.jpeg

说完007的小伙伴,也该聊聊自己这周的总结自省了。

上一周,虚拟货币暴跌,我去抄底了。反弹后,我又卖掉了。这一周,等了一周的第二次回调。但事与愿违,并没有二次回调。为了监控虚拟货币的波动,我甚至专门写一个监控的程序,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交易所的价格变动。每天几乎会收到无数的dingding消息提醒。这时候,注意力太容易被吸引了,因为你想去时刻关注价格,然后去做抄底的操作。
2.jpeg

如果想要实现财富自由,我不是应该把注意力花在成长上面吗?

每天关注短期的波动,能得到什么样的成长呢?

除了注意力被分散外,还能收获些什么呢?

当周六我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突然惊出一身冷汗。这不是典型的韭菜吗?拿不住,放不下,每天关注30分钟线,日线,虽然我没有追涨杀跌。做这些事情除了浪费时间外,还有什么用处呢?一个好的项目,是否能成功,靠的是团队,靠的项目本身的价值。这些经历也说明一些事实,短期虚拟货币的波动非常大,与其花费时间关注短期波动,做短期的波段操作,还不如多花点时间看看项目白皮书。

周六在家认真的研究一些项目的白皮书,除了INBlockchain的投资原则外,也总结出我自己的一些投资原则:

这个项目能成功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是不是一帮靠谱的人,一个靠谱的团队,在做靠谱的事?
什么样才是靠谱的人呢?
团队的创始人是否有成功项目的经验?
整个团队是否对现有的行业有比较深刻的了解?
什么样才是靠谱的事呢?
团队的项目是否有价值?
项目可以多大的程度的改变现有的行业,多大程度能改变现有社会运行规则?
项目能多大程度上给现在的社会带来价值,提高整体效率?

如果上面的问题,你都有答案,那么正确的投资的方式,不是买够相应的货币,然后放着不动嘛?不是只需要关注,跌幅到预期的幅度时,针对需要加仓的货币,直接加仓就行了。买够预期计划中的数量,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去。让时间来证明你的判断是否正确。让耐心去实现你的复利。长期的投资,耐心比什么都重要。成长不也是如此吗?通过试错,通过反思,长期实践思考总结,这不就是成长吗?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神秘极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59702.71
ETH 2542.73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