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

in #growth6 years ago (edited)

关于工作

这一年,我完成了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的转变。之前是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现在需要管理整个团队,整个业务,整个部门。从整体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更好的发展以及成长。这是一个没有相关经验可以学习借鉴的阶段。带领整个研发团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只有靠自己慢慢摸索,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不仅要完成内部研发人员的管理,还有对外的沟通,还有业务的正常运行以及个人技术管理的学习提升。如果以10分计,我认为能给到自己的只有7.5分。实际上与自己的理想的阶段,差距较大,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一年的目标,会从下方面进行改进、学习、探索。

  1. 对人员的相关技术培训,关心团队的成长。
  2. 加强大家的沟通以及聚会,多和组员沟通。
  3. 新技术如何快速落地,更好服务业务。
  4. 新人如何快速融入团队。
  5. 如何打造自己的团队文化。

关于技术

这一年,学习了新的前端技术VueJS,完成了VueJS在新业务上落地以及相关实践。但整体过程来看,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调整优化。在业务上也开始涉及到了App客户端的编程开发,开始正式切入服务器端编程的阶段。在App客户端这块,其实可以做优化的比较多。目前我觉得比较紧迫的是,优化h5页面开屏优化方案。这个问题一直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一直没有时间去优化。整个前后端的计划,从下面几个方面改进优化。

  1. VueJS技术的培训,后续的维护更新优化。
  2. 整个业务技术栈从PHP5更新到PHP7。
  3. 对现有的项目优化,更好的适用于业务的发展。
  4. 完善前后端技术栈,对新新技术的定位以及改进优化。
  5. 持续完善并优化App后端技术以及促进VueJS的应用。

关于生活

今年刚好完成年初计划的还贷,相对来讲,生活压力也相对来讲小一些。自认为做得不好的地方,应该是家庭关系。实际是个人承担这块做得比较少,简单的来说,基本上,我的老婆承担了大部分家务以及十一的上下学接送,个人生活的照顾。感谢我的老婆,为这家庭付出了很多。这也是我个人欠缺的地方。因此我只有在工作上做得更好来回报家人的付出。世事难两全。想在工作、投资上有所收获的话,就可能需要放弃其他的东西。希望在明年这块有一些改进的机会。

关于投资

真正改变我的一件事是,有同事投资数字货币,获得一笔可观的回报。在认真研究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后,在2018年会计划投资一些有价值的数字货币。尽管投资这块,也是刚刚开始摸索学习,但数字货币、区块链在2018年会有一个爆发。后来看到了吴郎发起的不出局就出彩,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重新调整计划目标,那就是实现财富自由。借用笑来的话,实现财富自由是一个没有终点的旅程。实现财富自由后,就再也不用为了生活必需品出售自己的时间,只需要把时间花费在自己的成长上面。这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这也是我一直想要的人生。

关于个人成长

今年我29岁了。常言道,人在三十而立,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对很多东西都不甘心。我父母的人生轨迹,在看我来,是辛苦一生到头来得到回报的很少,反而失去了家庭最重要的亲情。父母在外,这么多年,聚少离多,导致沟通起来会比较麻烦。每个人的意见都不统一,相处起来不是很和谐。一个家庭的统一和谐很重要。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这才是家庭的意义。在过去的这一年,大家终于达成了比较和谐一致的目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明年会不会越来越好呢?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神秘极客
Sort:  

Congratulations @geekwh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4112.50
ETH 3174.4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