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的那一刻

in #growing3 years ago

image.png

窗外的雨,又赴约似的倾倒下来。远处苍翠的山,烟雨濛濛中,亘古不移。勾起了我的回忆,回忆逐渐清晰,那时的我,年少轻狂,却不曾懂得,守望晴天,还需成长。

那是一个让我难忘的下午,人间骄阳正好。

一群蚂蚁齐心协力地搬运着豆粒般的食物,这似乎让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他们一步又一步艰难的前行,也许前方有荆棘与灌木丛,但任何艰难险阻都打动不了他们前行的决心。或许我们不能理解它们的执着,究竟是为了什么。但是,我们一定知道,他们会绕过荆棘与灌木丛,而后如同胜利的勇士般,骄傲的分享他们的胜利品,这或许是预料中的结果吧!

然而过程是艰难的。

烈日炎炎,太阳毫不吝惜地烘烤着大地。连周围的树木也都耐不住了夏日的炎热,小草耷拉着脑袋,毫无生气,天地一片死寂。

身处热锅中的蚂蚁,却仍不放弃生存的希望,一步一步地,排着整齐的队伍,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微世界证明,他们不会认输。想不到小小的蚂蚁竟然蕴含着这样的精神!我的内心有些震撼,同时又觉得意料之中。

不知何时聚集的乌云,以如此迅捷的步伐悄然将至,太阳公公也逐渐隐退,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万物仿佛又恢复了生机,草儿又绿了。有微风不断拂过。

也许对于蚂蚁们来说,这是恩赐,亦是劫难。雨并没有动摇他们前行的决心,但雨却让它们前行艰难。它们没有放弃,不慌不忙的把食物运进了“家”,盼望着雨后天晴的光景,又计划着下一次旅程……

我看得津津有味,全然忘记了避雨,浑身变得湿淋淋的,但我知道,我一定收获了,这一刻,我知道了什么叫“成长”,经历春雨的洗涤,让心灵变得更加沉稳。或许人只有在经历各种磨难后才会懂得成长的财富。而成长就包括了“团结”与“责任心”等,蚂蚁精神不正是如此吗?

就是这样的小生灵,它们懂得团结就是力量,面对困难与疾风,它们不会退缩,只会迎难而上。他们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人,也没有震撼大地的力量。正所谓“蚍蜉撼大树”,团结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人只有在逆境中不断锤炼,造就,才会成长。这或许是成长的必修课吧。

雨停了,仿佛是一场劫后余生的体验。

窗外的烟雨离逝,柳枝抽出了嫩芽。岁月斑驳,我们共同见证成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93.26
ETH 2312.53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