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s Having Breakfast Together ^^

in #goodmorning7 years ago (edited)


一切彷彿早有了安排,鳥雀與蝙蝠盤旋紛紛
久被仰望的天空裡同一種雲又湧起……
昨日天氣預報:今日陰偶陣雨,
水龍頭流出沉靜的水聲,碗盤浮沉
船帆遠遠航行在短波的廣播節目裡,
如一首慢歌
妳淺淺地笑了,
讓我們想些比迷戀更快樂的事情
 
太多的不幸曾投宿在我們心裡,但此時
我真喜歡妳那樣分神,
專心,倒著麥片細細地說些瑣碎的話語,
海風朗朗吹在港口的街上
有著陽光口音的人,
長久地投影在玻璃帷幕裡
我有話想說,
但妳總是害怕日曬─身在語言的室內
乾燥而拘謹,風在海上吹,
妳坐在窗簾溫柔的陰影裡
 
覆著水紋一樣教養的桌巾,讓我們木質的禮儀
成為桌椅,將芬芳的問候語置入生活的窄瓶內──我想說的
或許妳都已經知情?清晨時穿著白色的棉質短恤
從容而合身,一句印在胸前的外文標語那樣簡單卻又
故作神祕,灰階,明體,從夢想漫漫聊到日常的話題……
 
從懷中伸出催眠的手,玻璃水杯裡盛著我心,也因晃動而漸漸透明
妳看見了嗎聲音與顏色時時都要發生,冰塊,飛鳥,花藝和魚
陷坐於各自的軟墊與藤椅,日光掠過我們輕輕立起的衣領
妳了解我嗎?今晨多雲時晴,會不會下雨?我真想再一次認識妳

林達陽 <早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25.38
ETH 2645.15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