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不賭博

in #gambling3 years ago

親愛的兒子,

某日我參加一個公司的聯誼晚餐,一個好朋友邀我打麻將,我堅決拒絕了,他不明所以,不明白為何“三缺一”我也不湊一個趣,問是不是因為我的神禁止打麻將,又問我那假如不賭錢,輸了只支付花生(當時場地裡供應很多花生作零食),那我又為何仍然不參與呢!

可惜當時不是一個說教的場合,我選擇了沉默的堅持。

從前我曾挺喜歡打麻將,就像我那朋友說的那樣,視之為鍛煉腦筋的遊戲。我們上一輩教導後輩盡量學會每一種流行玩意,好與人交際。如今的我當然不認同這些觀念。

賭博的害我就不想在此嘮叨了,當天另一位參與聯誼晚餐的朋友也拒絕了參與麻將耍樂,原來他曾有一位近親因嗜賭最後落得家庭破碎,紛擾不堪,因此他引以為戒,以後基本上再不參與賭局了。

沒有一個大壞人一開始就做大壞事,總得先從小壞事開始著手,令心智麻木和手法純熟後才能干大壞事。聽說美國常發生的校園槍擊案中,兇手往往平常沉迷玩電腦血腥射擊遊戲。我相信嗜賭的人也不是一天就變成豪賭的人,總得先從小注開始培養。這可是簡單的道理,要避免一件惡習,應該堅決地不讓它開始。

堅決不參與賭博遊戲也不只是為了保護自身,要知道就算你是一個自控力強的人,能做到小賭怡情不亂性,你卻為別人的參與作了某程度的鼓勵,萬一他受你影響而沉迷呢?我們既要在世上作有良好影響力的人,我們為何又作壞榜樣呢?

而且自傲地以為自己是一個自控力強的人,哪怕開始一個惡習,也相信自己不會沉迷,這樣恐怕往往會跌倒。誘惑人吸毒應該先捧捧那人,再揶揄一下他:“以你這樣堅強心智的人,吃點毒品肯定不會上癮,你不會是不相信自己吧?難道你沒有膽量試試?”,遇上這樣狡猾的陷阱,你一定要逃跑,逃跑並不是懦弱,堅強地保護好自己,你要知道面前還有很多大事情要你成就。沉迷賭博或毒品或遊戲而逃避世界才是懦弱。

『箴言4章23節』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以弗所書4章27節』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爸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56.67
ETH 2327.64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