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陪伴我的人们

in #friends3 years ago

那些花儿.jpg

朴树在《那些花儿》里唱到,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忽然让我想起来那些年陪我一起走过漫长时光的人们。

记得小时候,总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他可以把我举高高,也可以带我去抓知了给我做柳梢。小学的时候总喜欢在爸爸的自行车上和爸爸说今天的趣事,什么老师表扬我了,我在学校又认识了那个小朋友啊……虽然慢慢悠悠,但是却充满了无限乐趣。后来离家求学,在外定居,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还记得上年过年回家的时候,给爸爸买了新衣服让他试试,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比爸爸高了,看着爸爸头上的白发,忽然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只觉得岁月太残忍,也怨自己太粗心,都没有细心留意身边的人。

遗憾也是有的,不过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小时候的邻居家有一个和我同岁的小姑娘,我们俩每天手拉手上下学,虽然只是幼儿园,但是心里却觉得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了。可是后来,因为她父母的工作原因,她们家要搬到江苏,记得那时候我和她哭了许久。十多年前,还没有微信,QQ也不是很流行,只能靠电话联系。后来我们俩曾靠着座机每个星期打一次电话相互联系,不过那时候也小,距离远了,认识了别的好朋友,就容易忘了对方。我们俩也是渐渐联系越来越少,只在回忆中模糊有对方的影子。过了大概有五六年吧,他们家因为老家这边有事回来了一次。而我们两个见面时已无话可说,尴尬的只匆匆说了句你好就此揭过。后来妈妈还问“你看看,你原来不是天天念叨人家萌萌吗,这怎么一见面什么也说不出来呢?”时隔这么多年想起来,不知道遗憾的是那个朋友还是那段太容易散的感情,亦或是两者兼有。

也许正如宫崎骏电影里所言,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没有人可以陪我们走完整个生命,有人在困难时给你力量,有人在繁花似锦时与你分享,有人看你长大,有人陪你白头,珍惜这每一段遇见才是最美好的事。这样即使以后有自己独行时,想起他们来也会温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978.59
ETH 3270.89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