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喂饭指南

in #foundation6 years ago

 我把基金投资的所有知识点写了一遍,包括用什么软件买、如何定投等等,方便大家查阅:
1 场内和场外没啥区别,场内无法自动定投而已,需要手动来。
所以我个人一般都是推荐场外,自动定投能帮你省很多事儿。
人为定投是有变数的,比如定投的基金跌很多,该加仓的时候你反倒犹豫了,机器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我只建议购买「指数基金」,核心原因是,不用考虑「基金经理」这个变量。
牛逼的基金经理更适合私募,因为赚得更多,盘子小难度也小。
指数基金有两种:「宽基指数」和「行业指数」。
长赢是我个人最推荐的指数基金买入策略,他的核心逻辑就是低估买入。
消息回复:长赢  可以收到。
长赢最大的好处是逻辑靠谱,实盘运行10年以上,有买卖建议,非常省心。
好策略从来都是简单有效。
但是长赢有个缺点,就是它的频率不固定,可能突然会让你买入好几份。
如果你更喜欢固定频率的定投,回复:估值  有另一个相似的低估买入策略,每月定投。
跟踪同一个指数的指数基金们差别非常小,大家的目标都是牢牢跟紧指数,尽量减少跟踪误差而已。
所以在选择上不必纠结。
其实基金定投偏左侧交易,越差越买。
基金不好的时候,你能找到各种缺点,它唯一的好处就是便宜,这就够了!
基金定投的意义是降低持仓和犯傻成本,不要抱着买了就涨的预期。
什么时候涨,市场说了算。
不要预测市场走势,不要预测市场走势,不要预测市场走势。
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基金定投APP是「蚂蚁财富」和「天天基金」,安全的,别怀疑了。费率都是最低的一折。且慢的费率也是一折。
10 不同基金之间做比较,我一般用天天基金网,数据是最全的。
如果是看指数基金的基本面(注意是指数基金),我一般用「理杏仁」这个网站,没有APP,需要付费,不贵。
11 基金不是股票,别指望大幅盈利,能超过15%就该知足,也要开始考虑止盈了。
12 低位的时候肯定一次性多买点儿更合适,前提是,你真的确定它在低估区间。
一次性买入的钱和定投的钱,还真就不太一样。
13 定投更像一种生活方式。
定投资金最好的来源是工资,因为每个月都有,它是小钱、闲钱、长期不用的钱。
14 公众号对话框里回复:定投  建议把收到的文章都看一遍。
15 基金定投,亏损时卖出,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亏损时卖出,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亏损时卖出,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16 定投频率无所谓,长期看对最终收益影响微乎其微。
定投日期无所谓,建议在发薪日之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40.50
ETH 2618.7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