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百味,品百相

in #foods3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source

最近在看《风味人间》,类似于舌尖上的中国,不同之处在于风味人间更倾向于介绍全世界美食。

说实话,深夜确实不适合看美食记录片,色泽鲜艳,热气腾腾,总是让人的唾液不知分泌了多少。拜这档节目所赐,我也老是忍不住看着看着就去找点东西吃,胖了好几斤。也是这档节目,让我开始不自觉的找身边的美食来吃,去各种小饭馆尝试新鲜菜品的兴致正浓。

最近在小区附近新开了家面馆,老板娘做凉皮,老板做拉面。

夏天似乎就在某天清晨忽然降临,没有任何征兆的,把人热的口干舌燥。我便去买了个凉皮来下饭吃。一边给我切着凉皮,加着调料,老板娘一边和我拉家常。

“第一次吃我们家凉皮吧,我们家凉皮是用小米做的,都是纯手工的,尝尝可新鲜了”,作为北方人,麻酱是对于凉皮必不可少的调味剂,而她家的麻酱只让人觉得有一股特殊的香气,勾的人唾液疯狂分泌。

正好那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拿回家去。迫不及待的找碗乘上。入口第一反应就是,果然这麻酱不仅闻着香,吃起来更入味。而且凉皮不像是超市里机器压过的,一咬就碎,毫无韧性。

他家凉皮吃起来有一种QQ弹弹的感觉,十分爽口。除此之外,现在越来越多的凉皮里面放辣椒油只有油没有辣椒,吃起来只让人觉得油腻而辣味不足,也不知他家的辣椒油是怎么做的,直让人吃着,又辣又过瘾。

我总觉得,只有用心做食物的人,真心喜欢做食物的人,即使原料与旁人相同,但是总能吃出些不一样来。看节目时,不仅为其中美食感到惊艳,同时也为这一个又一个的师傅对食物的信仰和执着打动。

现如今,太多太多餐馆又各种各样调味剂,刺激人都味蕾,吃个一两次还觉得新鲜,多了只觉得满满都是兑调而毫无用心。

而我更喜欢一些家常小菜,就好比这个凉皮,虽然没什么出挑之初,但是每一口都能感觉到制作者对食物的用心与热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205.55
ETH 2397.8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