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行

in #foods3 years ago

image.png

近几天老是觉得吃惯了家里的清粥小菜,总是想着换个东西来吃,可是想来想去,也没想出来吃什么。正好那天傍晚和先生散步时遇见路边有个卖烤串的。

烤肉的香气勾的我食欲大动,就和先生提议说“改天我们自己去租个烧烤架去烧烤吧?”,先生看着我期待的眼睛,笑着应了句好。

先是提前一天去准备菜和肉。我老是有个习惯,喜欢去菜市场买菜而不是去超市里。我总觉得去菜市场买菜不仅是你自己精挑细选,而且旁边的菜主也会和你夸耀他的菜有多好多好。

好似见到了整个菜的生长过程,更有健谈者还会和你聊收成,菜品,说不定怎么着还能聊起人生来。但是超市里只有冰冷冷的喇叭,和各种售货员的促销,感觉再鲜活的蔬菜也失去了生命。

就这样起了个大早去赶早集,许多菜上还带着露水,不是人工喷洒的,而是属于刚采摘下的新鲜。去买生菜时遇到了一个极其热情的摊主,听我们说是烧烤要用的,先是说她的菜如何新鲜,又和我们说,烧烤的话最好去买点什么菜解腻,那边的肉更新鲜。

还特意叮嘱道,不要买反季节的菜呀,虽然看着好看,但是都是农药,不合时宜的东西吃不得。“这菜买的倒是很有意思”,先生感叹道。

备好菜肉后,趁着午后日头刚刚落下时,赶到了市里面一家专门提供烧烤架的地方。那地方处于山中,旁边还有溪河。到应了那句“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刚开始烧烤时,有些掌握不好分寸,烤糊了几串,不过尝起来依旧肉香四溢。不过上手也快,一会就烤的还不够吃的了。儿子一边被烫的伸舌头,大口大口喝果汁,一边嘴里还忍不住说“烤肉好好吃啊”,我劝他凉凉再吃,他这个小馋猫撒娇道“这不是妈妈烤的太好吃了,我忍不住吗,我下一串一定不了,嘿嘿”。

吃完后想先散散步再回去,正好我们的车还离这里有段距离,走着走着看见旁边有个一丛月季开的正盛,我让先生给我拍个照。儿子就皱着眉看着先生给我拍的照,说“爸爸你怎么回事啊,妈妈这么好看,你怎么拍的呀,让我来让我来”……

看着儿子和先生的嬉闹,不禁心里感叹不管是烤肉也好,还是清粥小菜,和他们在一起一家人干什么都觉得有意思极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