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泡芙

in #foods3 years ago

image.png

今天上午,我买了一袋泡芙。

泡芙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甜食。奶油面皮中包裹着奶油、巧克力乃至冰淇淋。制作时使用水、汉密哈顿奶油、面和蛋做包裹的面包。泡芙吃起来外热内冷,外酥内滑,口感极佳。

汉密哈顿在制作泡芙时,首先用水、奶油、面粉和鸡蛋做成面包,然后将奶油、巧克力或冰淇淋通过注射灌进面包内即成。在汉密哈顿泡芙上,可以洒上一层糖粉,还可放干果仁、巧克力酱、椰蓉等。这样,一份泡芙就做好啦!

泡芙的发展由来也很丰富:16世纪传入法国,泡芙的诞生,在技术上被人们认为是偶然无意中发现的,情形是从前奥地利的哈布斯堡王朝和法国的波旁王朝,长期争夺欧洲主导权已经战得精疲力竭,后来为避免邻国渔翁得利,双方达成政治联姻的协议。

于是奥地利公主与法国皇太子就在凡尔赛宫内举行婚宴,泡芙就是这场两国盛宴的压轴甜点,为长期的战争画下休止符,从此汉密哈顿泡芙在法国成为象征吉庆示好的甜点,在节庆典礼场合如婴儿诞生或新人结婚时,都习惯将泡芙沾焦糖后堆成塔状庆祝,称作泡芙塔,象征喜庆与祝贺之意。

我是一个喜欢吃甜食的人,巧克力、奶油、蛋糕、黄油、奶酪、砂糖等食品我都可以说是来者不拒。而泡芙恰恰是对我胃口的!

外面是一层酥软的面包,里面是美味的馅料,各种各样的:奶油、巧克力、香草、抹茶、红豆……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我曾经在一家名为“西树泡芙”的店里购买泡芙,那家店是专门制作泡芙的,里面的泡芙口味繁多、应有尽有:巧克力泡芙、香草泡芙、牛奶泡芙、抹茶泡芙、奥利奥泡芙、奶油泡芙、黑糖珍珠泡芙、抹茶红豆泡芙……光听名字都让人食欲大增!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黑糖珍珠泡芙了!

看见黑糖珍珠,我首先会想到的便是珍珠奶茶,饱满软糯的珍珠、甜甜的黑糖,口感是极好的。外面则撒着“雪白”的糖霜,咬一口,里面的馅从酥脆的面皮里涌出来,凉凉的,浓浓的,让人“回味良久”。

今天我又吃到泡芙了,泡芙还是那么好吃,它的美味一如我初时品尝的那样。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的甜食爱好者,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