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所归的巫山烤鱼~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巫山烤鱼

巫山烤鱼是一种发源于巫山的特色美食,现在多采用烤鱼炉烹调,在流传过程中,融合腌、烤、炖三种烹饪工艺技术,充分借鉴传统川菜及川味火锅用料特点,是口味奇绝、营养丰富的风味小吃。现今流行的川式烤鱼却与传统烧烤做法有着明显的不同,它采用“先烤后炖”的独特做法,融合了烤、炖两种烹饪工艺的精华。确保了巫山烤鱼的纯正芳香,更好地体现"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烤鱼。(来自万能的百度)

来北京6年了,巫山烤鱼是我吃第一口就爱上的美食,恨不得顿顿有烤鱼。烤鱼的种类有很多,按照鱼的种类划分有清江鱼、鲶鱼、草鱼等,按照口味来划分有酸菜味、豆豉味、香辣味、酱香味、奇奇怪怪味等,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其中的门道。

鱼的种类

烤鱼,顾名思义就是烤出来的鱼,所以鱼的品种对烤鱼的口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选对鱼对于吃货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草鱼

点草鱼大概是最无功无过的一种方法,鱼肉鲜美,容易入味,唯一的减分项就是鱼刺太多,吃的时候不能着急,否则容易被刺卡着喉咙。

鲶鱼

鲶鱼肉质很嫩,胶原蛋白比较丰富,鱼刺较少,但是相对来说比较油腻,对于想吃又不想胖的女孩子来说并不是一个好选择,而且吃多了容易腻。

清江鱼

清江鱼是最最好吃的,集合了草鱼味道鲜美和鲶鱼刺少的优点,成为最佳选择,自从某天get到这一点后,吃烤鱼必点清江鱼,当然最好是可以看着老板现杀现烤,毕竟谁也不愿意吃一条死鱼。

鱼的口味

选完了鱼,就应该选鱼的口味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口味,比如酸菜味、豆豉味、香辣味、酱香味、宫保鸡丁味、麻辣味、泡椒味、奇奇怪怪味...我对辣天生不感冒,所以只能从吃过的几种口味中为大家作介绍了。

香辣味

经典口味,放眼望去,鱼身上铺着一层红辣椒,闻着很香,入口很辣,很正宗的川味儿,对于我来说,每次吃香辣味,都需要大量的饮料(tips:豆奶很解辣),吃完一次可以歇上好多天,毕竟身体受不了…

豆豉味

豆豉是一种发酵过的豆制品,特别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性味平和。豆豉味没有香辣味的辣,但是很香,口感以咸香为主,烤到后来汤汁收敛之后难免会觉得咸,属于巫山烤鱼的经典口味之一。

酱香味

吃过酱爆鸡丁的童鞋应该就可以猜出酱香味是什么鬼了,黄瓜丁+花生豆+甜面酱+烤鱼的组合,这种搭配并不常出现在菜单上,口感比较厚重,以咸香为主,如果做的好,味道那是极好的,我表示很喜欢里面的黄瓜丁。

酸菜味

酸酸甜甜就是我,我就是酸菜味(酸菜:甜是什么鬼?)。这种口感就是以鲜酸为主了,很提味很下饭很开胃,从来没有吃腻过,也是我点的最多的口味,可见是真爱了。

奇奇怪怪味

这个味道是真的很不奇怪!很好吃!又酸又甜又辣又鲜,无法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江边城外的怪味烤鱼是做的最好的,强烈推荐!

配菜选择

鱼和口味都点完了,是不是应该来点配菜呀,鱼吃完了没有配菜,也是hin尴尬的一件事。

叶菜类
可选的有白菜、菠菜、油菜、香菜、莴笋、娃娃菜等。对于香菜我是接受无能了,个人觉得加入娃娃菜和莴笋挺不错的,但是一定要煮透才会好吃。

根茎类

根茎类的选择就更多了,也是我最爱加的,比如土豆、藕片、红薯(tips:条状的更合适)、山药、洋葱(煮烂了会很好吃)、大葱等,根茎类的淀粉比较多,比较容易入味。

其他

菌类:金针菇(see you tomorrow)、木耳(我的最爱)、香菇、平菇、杏鲍菇。
瓜类:冬瓜、南瓜、黄瓜、*瓜。

最后就上一些烤鱼的图片解解馋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富婆,不怕肥?

还是吃一点,剩下的全部老公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鱼头和鱼尾巴给老公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居然知道各种口味😂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基本都吃过,你看我番茄炒蛋味的烤鱼都吃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真会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真会吃!

怎么就养不肥你呢?

天生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能吃是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穷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豆豉可以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5
ETH 3147.49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