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好吃的“黄金蛋炒饭”

in #food7 years ago

作为北方吃货的我,是面食的忠实粉丝。在上大学之前,在我的世界里几乎很少接触到大米,不是馍菜汤就是各种面条或者各种饼之类的。唯一接触的就是大米粥而已。什么扬州炒饭更是闻所未闻。来到大学,学校餐厅里的饮食真的是十分丰富,好奇加上吃货本质的我几乎吃遍了所有餐厅标榜的食谱,就连小吃街哪家的哪个食物好吃我到现在还能记得一清二楚,回忆一下,一股熟习的味道就会油然而生。当然也接触到了好多大米饭,最经典的就是各种盖饭。说起盖饭,就会想起让我又爱又恨的事情,当时宿舍西边新开了一家南方餐厅,主要以卖盖浇饭为主。为了拉客户,搞的活动是买一份盖饭,大米免费加。由于盖饭很实惠,菜的量很足,味道也不错,导致我们几个天天吃的饱饱的回到宿舍,然后就是午休。自认为这样幸福的时光会一直持续下去,谁想到,噩梦开始了,学校体检参加之后,我们几个的体重都增加了十斤左右。偶的天哪,当时中午我们就恨透了那家餐厅和那盖浇饭,发誓以后再也不去他家吃了。哈哈,你们说,我这人犯贱不?没办法,为了减肥,硬是痛苦的坚持一个月每天晚上到操场跑步五千米,每次跑步中,满脑子都是对盖浇饭的恨。到现在我还是秉承着面食至上的原则,但是后来想想,作为一枚吃货,我为啥要抵制各种好吃的呢?哈哈,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个关于米食的佳肴。744382227817048431.jpg
大家看到照片,就知道这是扬州炒饭,俗称蛋炒饭。蛋炒饭有各种做法,不管做法如何去变,最主要的大米和鸡蛋是不会变的,不然就不叫蛋炒饭了,对吧?我们的做法是在大米和鸡蛋的基本材料中加入了几个青辣椒和些许切成丁的土豆,佐料为小香葱和大蒜。还没出锅时它的味道就已经出来了,真实让人抵抗不了啊,什么减肥的各种计划和措施,统统抛之脑后,此刻唯一的想法就是来一碗吃了再说其他的。由于太好吃了,印象很深刻,于是看他的形象,以金黄色的鸡蛋和土豆丁为主色,我就给他起了个名字“黄金蛋炒饭”。跟我一样的吃货朋友可以试试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85.08
ETH 2337.41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