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鑄鐵鬆餅鍋開箱文!!

in #food7 years ago

大家好久不見!!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前陣子在購物網一個手滑的戰利品!
(( 購物是女人的天性,不要問我,也不要指責我 :P ))


今天我要來分享我新買的ROME鑄鐵鬆餅鍋!!


事前作業-開鍋 (無圖面)
因為這個是純色鑄鐵鍋,所以一開始必須要做開鍋的動作,後續也得做養鍋,新的鍋子外層會有一層厚厚的防鏽蠟油,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清乾淨,你可以先燒一鍋水,記得要可以讓水淹滿整個鑄鐵鍋的,然後趁空檔先使用刷子將鍋具刷洗一遍,等水有熱度的時候將鑄鐵鍋放下去煮,這時候大約過5~10分鐘你就會看到一層超特白的蠟浮在水面,之後就直接把水清理掉,如果你還是對煮好的鍋子不太放心的話,請先奢侈的先放入一次的麵糊,讓麵糊沾滿可能殘留在鍋具上的蠟,就算開鍋完成囉!


材料準備

雞蛋一顆,鬆餅粉150g,鮮奶約180~200ml(可視當時攪拌的濃稠決定),奶油或植物油約2t
今天使用了草莓跟沒上鏡頭的楓糖漿來做搭配!


製作過程
在做之前,我們先將鍋子上一次油,記得鍋內外都要抹上一層,再轉文火(最小火)加熱,
這算是第一道養鍋的程序。

將粉倒入一個大碗裡,雞蛋請另外打在一個小碗打散後再倒入。
雞蛋先打在碗裡的這個方式可能會麻煩一點,但其實這可以用在各種需要多蛋料理上,因為有某些材料是不好攪拌的,蛋還沒打散就放進去可能會造成後續攪拌不均,另一個好處就是,萬一那顆是壞蛋...... 至少不會壞了整鍋 :P

接下來再倒入鮮奶,記得慢慢倒,先倒一部份攪拌一下再看看濃稠度做調整,因為太稀的話實在很難救,除非你還有多的鬆餅粉...

當攪拌均勻後,可以放一些油讓鬆餅沾鍋的機率降低,能加奶油是最好的,增加香氣又防沾鍋,只是因為我家裡沒有就只好用植物油擋著先。

麵糊都準備好了,這時候鍋子也差不多平均受熱完成了,接下來就將麵糊倒入鍋子裡。
記得!!倒慢、倒好、不用倒太滿,不然你的瓦斯爐就會遭殃!
倒下去之後等麵糊開始微冒泡,直接將另一面的鑄鐵鍋蓋上,五秒內翻面,每一面請耐心等個3-5分鐘,超過3分鐘就可以偷偷將鍋子打開來看看到底形狀跟顏色是否是你想要的,因為每個人的火侯不會完全一樣,所以還是得細心照顧你的鬆餅喔 !

最後就是將草莓切片擺盤,淋上楓糖漿就完成了!
我後來發現鬆餅夾沾了楓糖漿的切片草莓超好吃!像是甜版的三明治!


飯後小語
其實如果沒有這款鑄鐵鍋的話也不要難過,其實去買個電子式的做厚鬆餅或是用平底鍋也都是很好用的!
不過不管你用什麼鍋,記得在倒麵糊之前一定都要在鍋上塗油,不然你可能就只能看著鬆餅黏在鍋子上了。
以上是我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

Sort:  

還有,最後一張照片重複一下,擺在第一張,縮圖會好看一點。只是建議。

感謝你的建議! :D
我昨天猶豫了非常久, 可能瞌睡蟲作祟就讓我沒有再堅持考慮這件事情,哈哈!!

我不是很愛吃鬆餅,但是如果有whipped cream,嘿嘿!...

你吃過米朗琪嗎?台北有名的鬆餅...

怎麼每個看過的朋友都跟我說他需要鮮奶油,連我這個未來室友也是這樣說的!! XD
還沒吃過那間, 他也是沒有很愛甜點, 但如果有好吃鮮奶油......

我吃过我朋友做的香蕉厚松饼,蛮好吃的。就是比你这个厚多了,像个蛋糕似的。

厚鬆餅也很好吃!! 感覺像是我喜歡吃的脆皮雞蛋糕一樣.
我覺得厚鬆餅比較適合加上鮮奶油, 你下次可以請朋友試看看 :D

OK 我会让她试试的

抗议,说是开箱图
箱子呢?:)

箱子我扔一邊了, 哥! :D

这玩意儿花多少钱?

我記得那時候在特價,好像大約美金20~21元, 這樣說出來我會被我室友瞪的 , 哈哈哈哈~

应该不算贵吧。 谢谢回复。

這個價位算是差不多,再貴就別買了~
不過電子式的大約價格就在美金50~100之間不等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476.83
ETH 3413.4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