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分享-好滴咖啡 (DRIP Cafe)

in #food7 years ago

大家好久不見!!
這幾天一樣是溼溼冷冷的天氣,一樣也是個適合進補的日子。(疑?)
所以昨天就跟姐妹約一約來到這間人氣咖啡廳 好滴 (DRIP Cafe)
之前我去過一次他的松菸店,但經歷過一次排隊地獄之後我就淡忘了這間店...
直到姐妹們說他在台北車站也開了一間,我們決定再去看看!

以下是他的粉絲專業,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DripCafeTaipei/

這是我們吃的店家資訊
好滴 站前店
電話:02-2388-891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號2樓(中華電信樓上)


非常簡單的菜單,但是牛皮紙加上整體設計感覺算是很有質感。

由於這裡都是採不收費的自助式,所以水跟用餐相關的東西都必須要自取,餐桌附近會有一個獨立的吧檯,可以提供你洗完手之後拿取水跟餐具,瞧瞧他們的很多容器都是三角瓶,這就讓我想到小時候學化學的時候,總是不及格,不過這個檸檬水很新鮮,過關!  :P

這是我們的餐前湯品,今天的是巧達玉米湯,還沒入口的時候就聞到陣陣的奶油香味,入口濃郁滑順,旁邊的麵包也可以拿起來邊沾邊吃。

熔岩起司泡菜麵
這道是我們吃的主餐裡最辣的,大約介於中辣左右,裡面的濃郁的切達起司讓泡菜的辣變得滑順,裝麵的麵包口感偏向於沒什麼味道又有韌性的法國麵包,當你吃完了麵,麵包也吸附了一些醬汁及起司,最後切一塊一塊的吃,味道剛剛好!

牛肉起司三明治
話說我一開始小看這三明治了,因為看起來實在不怎樣,結果一吃就驚為天人!
外層的厚吐司的做法是像法式吐司那樣,表皮還煎得有點微酥,而裡面夾的是滿滿的沙朗,加上表面灑上了起司,難怪好多人都說這道是必點菜餚!而旁邊就是很基本的生菜跟地瓜泥,不過這地瓜泥也是有亮點,除了紅肉地瓜很綿密以外,他還混了一些蜂蜜增添香氣,整個大加分阿!!

義式三杯雞肉麵
這道,是我點的!因為本人目前正在減肥,所以前面那些食物我都只能吃一~兩口,但我還是想吃重一點口味的餐阿!
所以扣掉了有醬汁跟起司的餐以外,就這個最合我胃口了!口味重,但又不會有一堆醬汁,微辣的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重點他是三杯,根本超台味啊!!
所以我只花了10分鐘就送了店家一個大空盤!!((吃太快是不良示範,好孩子不要學))

冰球咖啡歐蕾
這是被人家說最假掰的飲品,將濃縮咖啡冰成球狀,再倒入溫熱的牛奶,若覺得不夠甜,旁邊還有貼心小糖漿可以加,因為我通常都是喝拿鐵居多,所以我牛奶一次就到了7分滿,這樣等咖啡冰融完之後剛剛好!

喝到這個東西就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喝到咖啡裡有咖啡冰磚的是在淡水,在大學的時候,我一個喜歡到處吃好吃的朋友介紹的,那間店的老闆當初也是想讓客人在炎熱的夏天,除了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咖啡,也同時不希望咖啡被冰塊稀釋才想到要這樣做的,後來發現意外的好喝!大家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淡水老街,仔細一點的話還是會有一些特色小店的!


食記感想
他們家的餐點整體而言都有在水平上,用料也都算實在,而且煮的義大利麵也是合乎我的要求的,麵吃起來軟硬適中、非常順口,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當服務生把麵端來給我的時候,我還相當懷疑這間普通的咖啡店賣的義大利麵是能多好吃,雖然他們不是每道的醬汁都很厲害,但是每盤麵煮的水準都很好。至於飲品及點心也都是水準內,但昨天最令我心痛的是點心,竟然沒讓我吃到!!號稱每到晚餐時間都會缺貨的可拿滋,聽到店員當下說,不好意思我們賣完了,讓我差點在店裡大喊不要不要的,所以下次一定要找個機會去雪恥一下!
以下是好滴粉絲頁連結,看完可拿滋也想跟我一起去吃的趕快來報名! :P
https://www.facebook.com/DripCafeTaipei/videos/722450701244560/

Sort:  

"本人目前正在減肥" !! 明明粉瘦啊

你不曉得那個人對我多嚴苛 T_T

真的粉像是在做化學實驗耶!但我喜歡咖啡冰球的概念!常常很多飲料都因為冰塊逐漸稀釋,省錢的老闆也常常狂加冰塊... 現在台灣的外帶飲料已經瘋了,跟大陸朋友分享一下:正常冰=7成滿冰塊,少冰=5成滿冰塊,去冰都還有個2-3成!!這能叫做"去冰"嗎!!? 能嗎!?蛤!

哈哈,太激動了!話說這間看起來不錯喔,下次來去吃。:)

這間算是小有名氣, 松菸文創附近那間的門口總是排滿人,可以去試看看站前店,很適合聚會!! :D

我想看姐妹们照片
不想看美食,55555

她的照片狠多的,你可能不知道去哪兒找吧,是嗎?55555又是啥?陳老師您教過我了嗎?

55555 = 嗚嗚嗚嗚嗚 (哭聲?)

啊,對!想起來了。照片來源自己來了.... :)

現在這年紀真的很少拍人了,有機會我再來拍 XDD

摆盘很漂亮

是阿!餐廳廚房的人很會擺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3615.59
ETH 2344.94
USDT 1.00
SBD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