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早餐 - 趴吐 (厚片吐司披薩)

in #food7 years ago

各位午安,繼上次的早餐事前準備,今天要做的吐司披薩是選用厚片吐司,所以是一個外酥內軟的口感,再加上這是素食版本,不過餡料內容變化可大可小,大家可以自行放自己喜歡的食材喔!


成品照


今天,我依然是自己煮了紅醬,因為煮多的還可以分裝冷凍起來,加溫之後就變成現成紅醬!
這算是我媽永遠會替我弟指定的一道便利菜餚。

人家說,最簡單的東西永遠最難,距離我吃到最好吃的紅醬(九份-甜蜜屋,之後會找時間認真做分享),我認為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好險我有一些固定班底可以幫我一起練功!


本次食材準備 :
大蒜4~5顆切末
羅馬去皮番茄罐頭1罐
((使用原因是因為羅馬番茄的味道非常濃郁,如果要單純用新鮮番茄是幾乎熬不到那種餐廳紅醬的味道))
洋蔥2小顆 --> 1顆切絲、1顆切末(丁)
牛番茄3顆(掌心大) --> 1.5顆切片、1.5顆切末(丁)
洋菇一盒 --> 半盒切片、半盒切末(丁)
青椒一小條 -->切絲
玉米筍一盒(約8根) -->切小圓片
鳳梨罐頭一小罐、醃漬墨西哥辣椒、素火腿數片切丁
紅酒約100cc (可加可不加,增添紅醬香氣用)
還可以另外去買醃漬黑橄欖切小塊灑在你的餡料上喔!
還有最重要的『起司』


Step1
先將切成末的洋蔥、牛番茄、洋菇丟入鍋子裡中小火炒軟,倒入去皮番茄熬煮(裡面的整顆番茄請記得用鍋鏟壓碎,不然吃到整顆的人也是很尷尬 :P),此時轉到中火加入紅酒100cc稍微拌勻讓酒氣揮發,再加入約60~100cc的水,改文火熬煮約30mins。

看這樣的濃稠度就可以蓋鍋熄火

Step2
我這次是選用比薩調理專用的乳酪(Mozzarella),這次吃起來的口感就會跟外賣的一模一樣拉~

首先,先在厚片吐司底層鋪上一層剛才煮好的紅醬,這裡有個小技巧,鋪完紅醬之後可以先鋪幾條起司在上面,這樣算是在披薩底部有個黏著的概念,當你在吃的時候才不會東掉西掉!

Step3
將你想要的食材鋪好之後,你就可以蓋上一層厚厚的起司啦~
如果你不想要太膩,那就是撲到每條起司有接觸到食材就好,但如果你想要有牽絲的效果,那就撲到表面幾乎看不見食材就剛好了(但不要疊成小尖山,那個會土石流!!)

最後成品就是這樣啦 ! 雖然看起來不怎樣,但是每個人一吃就是吞三片,非常賞臉!
這個如果沒有要立即吃的話,請先改用微波爐加熱讓起司融化黏住食材就好,放冷了可以直接包在冷凍,要吃的時候再用微波爐加到食材全熱,再用烤箱烤到外皮金黃酥脆即可。
話說我想到有人家裡如果沒有微波爐,可以用電鍋,放個鐵架,加入大約30cc的水(意思一下就好,免得整個麵包讓你搞得溼答答),再放入烤箱即可,倘若你連烤箱都沒有,那你就可以跳過這篇了。(喂!!)
好啦!在你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你至少要有平底鍋,底部鋪一層烘焙紙或是鋁箔紙,用小火烘到食材熟也是可以,但是有沒有那種烤箱出來的金黃感。


心得感想
做這個東西,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備料時間很長,也很用心,所以希望各位食客,當有人做菜給你吃,你就要懷著感恩的心,外加要很賞臉的吃光,不然你下次真的就要自己找食譜了! :P

Sort:  

Yummy,很棒的教學!(吃的人真的是應該很感恩,不應該還在裝傻。)

尤其是那個小技巧,我倒是從沒想過,可以善用cheeze的黏性... 吐司去邊也可以嗎?可以的話,先去再烤,還是先烤再去好?

還有,加番茄醬是不是口感會酸一點,我記得吃過有番茄醬的(還是那是番茄罐頭),也覺得帶點酸好吃。

吐司可以先去邊再烤,不然在切的時候料會掉,除非你一開始就沒有鋪滿邊緣,就可以烤後再用麵包刀切,但是切的時候屑屑會比還沒烤之前還多喔!
我以前做最陽春快速版,就是直接把可果美蕃茄醬塗的吐司上,再把大部分的料都炒熟(做稍微的調味),直接灑上起司,把起司烤到金黃就好,那個也不錯吃 ! 而且你可以等孩子大一點用這個版本跟他做一點互動,因為這算是簡單安全版本 😊

謝。突然想到如果用厚片吐司,挖空中間,就,就,就是官財板了!@@

歐! 我忘了說,我的其實有用刀子在裡面切個正方形形狀,再把表面往下壓一點,讓料可以放多一點,我還做過麵包盒子版本,就是用蜜糖吐司的概念,用一個大概高度10公分的吐司挖空,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去,鋪上起司去烤,那個人也是吃得嘖嘖叫的~

啥!?佛地魔也來吃你的麵包盒子?:)

哈哈哈哈,洩漏年齡了!! 現在好多孩子都不知道啊!!
他的嚴苛程度不比佛地魔低啊!

驚!我還以為我說佛地魔你會說我裝年輕,看來,我這個"洩漏",真是太高招了。:)

哈哈哈哈! 不會啊,我覺得要大方承認自己的年紀,然後再想辦法得到別人的讚美,哇! 根本看不出來! 我比較喜歡這樣.
前陣子還在跟同學討論錄音帶,車子形狀的倒帶機,電話磁卡,還有3.5磁片之類的,好懷念啊!

那位白吃白喝的,看到了這篇記得趕快來謝謝我! :P

誰阿?

搶先謝的人可以吃嗎?:)

哈哈! 可以!!

是不是见者有份啊:)

當然! 趕快來給我招待!! 😁😁

就是同感。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是啊! 很需要花時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44.89
ETH 2608.1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