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浪迹莲花岛

in #food7 years ago (edited)

亲爱的们,在某大神的威逼利诱下,我又来更新了。一个月没有更新,主要是我懒,其次是我感冒了一阵子,导致我越来越懒~今天来晒晒我生活中的诗和田野。我喜欢旅游,喜欢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就算看不懂诗和远方,单纯看看田野也是不错的。

中秋的午后,美丽的台风天,伴随着一阵阵的暴雨,重感冒咳嗽中的我,裹起长裤毛衣,驱车去了莲花岛,足见阳澄湖大闸蟹的诱惑力啦。我们是中秋后的第二天去的莲花岛,莲花岛车是不能登岛的,我们停车在北码头,停车费10元,然后电话莲花岛的店家,老板会开快艇来接我们入岛。如果纯玩的话,可以乘坐入岛的观光巴士。
lianhuadao05.jpg

五年前过来的时候,有很多船菜,现在已经全部取缔,自然为了保护阳澄湖的生态。

lianhuadao36.jpg

跟着店老板兜兜转转,到达莲花岛中央,有些小巷子极窄,若是我这种草脚去开车,估计得卡在半路上,图片尽头是我们吃大闸蟹的目的地。若是在莲花岛上住一晚,当然是数着星星,听着蛙叫入睡,再伴着鸟鸣起床。

lianhuadao12.jpg

沿途的路边有一簇簇类似狗尾巴的草植物,在这样的台风天迎风起舞。

lianhuadao30.jpg

店老板家的码头,老板会开着快艇,乘风破浪去喂鸡喂鹅捞鱼捞大闸蟹。

lianhuadao19.jpg

店老板家的迷你小岛,上面养着好多呆头鹅。

lianhuadao33.jpg

最喜欢的角度,莲花岛的空气比较好。沿途的农田,农民辛勤劳作的成果。

lianhuadao38.jpg

走在石子小径上,空气中弥漫着雨后青草的气息,会回忆起爬树掏蜜蜂的童年。果然这样的台风天,没有一个行人,除了真爱粉我啊。

lianhuadao39.jpg

风雨欲来,拍完这些照片就下去了倾盆大雨,Ethan和我一路狂奔到古式的小石亭躲雨。

lianhuadao42.jpg

到达莲花澄韵,选择这家就因为这家的店名,包含了我和Ethan名字中各一个字,总觉得这是个充满爱意的农家乐。

lianhuadao26.jpg
我也想养一只这种傻愣愣的田园犬。

lianhuadao18.jpg

开始上菜啦,莲花澄韵不仅仅是名字取得妙,老板娘的手艺也是一级棒,做的菜特别原汁原味,我的最爱是面拖蟹,大闸蟹用面粉裹一裹,炸一炸,再下锅炒。这是苏州当家主妇必修的一道拿手菜。老板超大方的全部用的母蟹,中秋时分,大闸蟹肉质还不是很饱满,等国庆的时候蟹膏肥美味道会更加赞。

chengyunnongzhuang03.jpg

鸡汤是现炖的,跟我婆婆老火慢炖的味道差不多,稍微等了一会会才上来,那时候我已经吃饱了,所以这碗汤被Ethan包圆了。
chengyunnongzhuang06.jpg

红烧鳊鱼是甜甜咸咸有点微微微辣,地道的苏州味道。
chengyunnongzhuang07.jpg

这家的螺丝堪称一绝,个头特别大只,甜而不腻,而且没有仔,很鲜美。

chengyunnongzhuang05.jpg

土鸡蛋,看这色泽就比我家的鸡蛋好哇,上次吃这种黄澄澄的鸡蛋还是四年前,我嫂子从安徽带给我的,只有十颗,我拎在路上手滑还打碎了一颗,心碎碎。
chengyunnongzhuang02.jpg

老板看我们吃的起劲,给我们送的葡萄。
chengyunnongzhuang01.jpg

吃完饭出门看风景的时候,看到老板跟老板娘坐在院子里小憩,喝茶聊天,脚下绕着那只小灰狗,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羡煞旁人。

记得之前某方说我走到哪里玩到哪里赞扬满满,似乎确实如此,若心中有丘壑,去到哪里自然都是独特的风景!

Sort:  

莲花岛上无莲花

人家是岛是朵莲花的样子~

某大神是谁?怎么个威逼利诱?

依稀恍惚记得似乎可能是你。

不能瞎说,我都不认识你。

Congratulations @hannahw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795.60
ETH 2627.31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