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輕旅行系列] 北投附近,吃喝 🚉 [Travel Around Taiwan] Bite and Drink near Beitou

in #food7 years ago (edited)

上回我分享了到北投夏天泡溫泉的體驗 ( 咦?夏天洗熱水,好耳熟的話題啊...),今天我繼續完成上次小旅行另一片重要拼圖... 那當然是....

~~~~~~~~~~~~~~~~~~~~~~~~ 吃啊!~~~~~~~~~~~~~~~~~~~~~~~~~~

在台灣旅行,如果拿掉吃喝這項活動,那樂趣至少減少一半以上了... 哈哈!我今天從那次溫泉旅行中,挑選了三次比較親民的飲食體驗(這次還真沒有不親民的),來跟大家分享。讓大家看看,我可不是整天住好飯店,吃大餐的人哪!


隱藏版巷弄家庭式超等級美食

在我們到北投之前,先到了還有幾站遠的芝山站,這裡有百貨公司跟商圈可以消磨時間,但最主要的是... 老婆打聽到一個巷弄內隱藏版美食,剛好入住前還有些時間,所以決定到這裡來打打牙祭,檢驗一下網路江湖上傳說的美食。

根據Google Map走到彎曲的住宅區巷弄之間... 這也太隱藏了吧.... 

前面這間?確定嗎?該不會搬走了吧?這明明是民宅啊!

真的是餐廳啦!門口停的車是客人的... 我們進去了,從這張照片你可以看到店名... Tada~~ 「芝山園」。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下午兩點,原本很擔心已經關門,沒想到還有幾桌客人哪!太幸運了,可以大快朵頤了... 

 

白飯是放在桌上自己盛的,自助式,愛吃多少吃多少... 真可惜我已經不是年輕小夥子.... [什麼心態啊...]

啊~~~~ 上菜啦~~~~ 尼看看尼看看~~~~~ 這白斬雞可不白啊~~~~ 看就粉好吃,吃也粉好吃的啦!炒雞好吃的啦,啊,沒有,不是炒的啦,是超級好吃的意思!鮮嫩,多汁,就這道我就可以吃完白飯了.... @@

什麼?還有更強的菜?這是什麼?雞汁冷筍?嚐嚐......... 啊!~~~~~~ 太..... 太...... 太....... 感人的味道了!被愛吃筍子的老婆譽為她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冷筍~~~~ 你看看這有多強大啊,完全不輸給前面的雞肉啊,該不會就是用上好新鮮竹筍吸收雞肉的汁而完成的美味吧?太可怕了,這間店.... 出兩道菜就打趴台北多少五星級飯店.... 

(註:這張照片來源,因為我的那張照壞了)

這道是蚵仔煎蛋。好吃!當然是沒有前兩道耀眼啦... 但你總不能道道都嚇人,這樣下次客人怎麼還敢來啊,是不是?但看看那蚵仔多肥美啊....

最後還是得來盤青菜。簡單的大蒜炒空心菜.... 奇怪?我媽該不會在這裡的廚房上班吧?家庭式美味就是這樣啊....

就這些菜,我白飯吃到吃不動。沒有湯,沒有飲料,但我們都超級滿足。付個千把塊的,一點也不會心疼的.... 什麼!只要600塊台幣!這.... 這是對老闆搶劫了吧!@@

這店,實在是太感動人心了..... 下次一定還要來.... 


盛夏的救贖-路邊的清涼

離開前面這家店之後,走在路上回憶午餐美味,但夏日的艷陽,仍烤得我們昏頭。捷運站終於就在眼前....

且慢!路邊有冰店!天啊!光看到這「冰」字Logo,氣溫似乎已經降了1-2度,似乎可以吃吃冰,降更多度啊!中!

這間路邊的冰店是由一對父子經營的。看起來兒子還在努力學習如何經營,爸爸則是熟練地製作冰品飲料,有人傳承真好.... 但現在趕快給我冰就好...

桌上看到他們的DM等等,還蠻有趣且跟上時代的。我猜Dr. Q可能是兒子幫老爸取的名號,這些QR Code跟FB粉絲團等,應該也是兒子的主意吧?Dr. Q應該很開心兒子這麼認真.... 喂!冰啦冰啦!

我們點了檸檬冰沙跟冰綠豆湯... 終於... 驅走體內夏天的惡魔... 太舒暢了.... 就是要吃冰哪!這是夏天唯一的恩賜....

我們要走的時候,又來了許多「人乾」,入座等待Dr. Q的拯救任務了.... 


溫泉區的台灣美食

話說,時間迅速來到我們已經泡完湯,飯店都退房的隔天午後... 吃這頓午餐之後,就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了.... 所以,此時我通常拍照拍得少了... 這間店的門口也忘了拍... 只剩下食物的照片...

新北投捷運站附近有許多吃的選擇:速食店、炸雞、日式拉麵、小火鍋、咖啡簡餐等等,不少的。但我們通常都偏好吃台灣式小吃,例如麵食或是簡單的飯類。這家就是賣麵食的。

 食物表現有一定水準,只是因為就要結束放鬆之旅,就沒有辦法那麼享受了...  我們吃的東西包括:水餃,餛飩牛肉湯,榨菜肉絲麵,豬耳朵... 


English version

Previously I have shared about my little relaxing trip to Beitou for its hot spring. Today I am gonna share what we ate during that trip as dining is a very very important part of our traveling experience, if not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lol. 

Anyway, I picked three places that we had meals or snacks. All three of them are very down-to-earth styles, no fancy tricks or expensive prices... they are daily lives of locals, but still cuisine enough... at least for me. :)

The first one (芝山園, Chih-Shan Yuan) is a family restaurant hidden in alleys of a residential area. Their chicken was so succulent, bamboo shoots were so full of sweetness and other dishes were great too! What amazed us even more is its unbelievably cheap price - the meal for two only cost us $20!

The second one is Dr. Q, which is near the Chih-Shan MRT station. We were scorched by the sun when we met this roadside store. We had to go in as we need to cool down a little bit!  Simply by looking at its logo, and you feel like the temperature dropping 1-2 degrees. This small store beside the road is operated by a father and son. Seems like a family business and the son is still learning how to take care of different chores. We ordered a lemon ice tea and a green bean soup. 

The last one I wanna share is the restaurant we went after we checked out. There are quite a few eating places around the New Beitou MRT station - fast food, ramen, fried chicken, hot pots, cafes... But most of the time we prefer those serving local food like dumplings, noodles, or some local style rices... There are also some around. As we did not have the tourist mood any more, so I was quite reluctant to take photos. Hence I did not have the picture of the store but only of the food we had... dumplings, beef soup, noodle soup with pork slice... Enough to put an end to our small getaway... 


Locations of the above three places





Previously in this series ...


🚉 [輕旅行系列] 北投,溫泉 🚉 [Travel Around Taiwan] Hot Spring in Beitou

See you next time! 咱們下次見囉! 


Sort:  

The food looks really delicious....

看这碟鸡肉,就想念越南的“鱼露鸡”

那雞肉看到圖片 我就可以想像他好鮮甜啊~ 口水不斷湧出

你吃得到啊!!

上班中...下次去北投找朋友要叫他帶我去

我改天立馬衝去!

行動派的哈哈 我比較沒那麼有行動力 一個星期只休息一天而已@@

什麼!! 你竟然是血汗勞工!!!

我是 T^T 雖然平常上班也很優閒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休兩天

唉, 我雖然週休,不過我覺得我最近好不優閒, 我應該已經把兩週的工作用一週做完了. ((問題是工作還沒完!!! T_T

感觉台湾近几年没大陆发展的快,我两位在台湾工作的同学,现在都回昆山了!

一方面你們快了,世界也少有這麼快的... 一方面台灣也是慢了... 似乎也.... 少有慢這麼多的... 不談發展, 談美食....

台湾也经历过腾飞的时候啊,从60分到80分肯定是比80分到100分容易的。

Would love to post pictures of chickens and other things and get paid like 200SBD for that.

Whats your big secret @deanliu ?

well, if you are not being sarcastic... I used to earn nearly zero for a long time... maybe it's my time now?

I'm not.
Just wondering how to play this game.
I used to earn zero all the time. And nothing changes :)

find your group. interact. that's what I can think of for short.

好肚餓啊,是要引死人的樣子...

男神駕到~~~~

討厭啦

家庭式餐厅很有家的味道,看到这个鸡肉让我想起了海南鸡饭,味道一定很棒。

真的.... 有海南雞的感覺.... 海南雞也是我的愛好食物之一啊~~~~~~

好多我们这也有,看上去到差不多,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样

這也對... 美食最後其實就是味道決勝了..... 看不大出來的

希望将来有机会去台湾,😄

一定會有的

美食看着都好健康,特别喜欢台湾人做美食的理念,清淡中见功夫

呵呵.... 真的啊? 那我要惜福多吃點.... 確實... 吃久了就知道,食材,簡單烹調,才是終極的美食之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589.28
ETH 3109.28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