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大名鴨」之龍都酒樓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上週跟一群朋友聚餐,朋友訂了一家很熱門的烤鴨餐廳,據說是台北市最厲害的烤鴨餐廳之一。我們聚會是平日午餐,所以好像還沒那麼難訂(現場確實也沒坐滿),據說假日都得提早一兩週之類的訂位才有。

「龍都酒樓」是這間粵菜餐廳的名字,是間老店了,成立於1983年,有台北「三大名鴨」的美譽。但隱身於中山區林森北路旁巷弄「條通」區,就知道這一定是一間有歷史的店了。

朋友聚餐,沒有特別記得要拍很多照片,隨興拍拍,讓各位看一下龍都的菜色,過過乾癮而已!^^

歡迎光臨!

餐廳是一樓與地下樓兩層的開放式格局,裝潢走中式風格,帶有古典的華麗風。雖然隱身小巷,也不是多大間也不是多大間,但氣派上還是蠻大氣的。

DSC_5127.JPG

烤鴨沒那麼快給你看,先看看其他菜色!這一道是.... 糟糕我不記得,哈哈!綠色是青菜,黃色是薑片吧,主菜是吃起來蠻爽口的一種好像是跟魚有關的料理... Orz...

DSC_5125.JPG

這一道是「豆腐煲」,應該不用我說,看起來就挺好吃的吧!^^ 非常下飯喔!

DSC_5124.JPG

芥藍菜,油亮油亮的。當然也是好吃囉!

DSC_5123.JPG

好了好了,主角上場了!噹噹~~ 服務生會先把整隻烤鴨端上來,讓你過目,然後到旁邊去片鴨去。不知道有沒有人自己動手的,或是用啃的?哈哈,坐等吃鴨無聊亂想的....

注意喔!來龍都吃烤鴨,在預訂時就要先說!!到現場才點是沒有的!!他們都是預約制的,到現場只能點其他菜的喔!怎麼樣?很有限量的感覺吧!

1524658925084.jpg

片完的鴨肉與鴨皮,足足片了兩大盤喔。真的是好吃無誤!鴨肉,嫩香;鴨皮,爽脆。

DSC_5122.JPG

喂!烤鴨是要夾著吃的啦!麵皮來了!擺在蒸籠裡,特別有食慾吧!先讓麵皮吃吃鴨,我們再吃它!^^

DSC_5120.JPG

咦?少了些什麼?噢,最重要的配角:沾醬,大蔥與不辣的辣椒。弄得挺美觀的。

DSC_5119.JPG

法式擺麵皮~~!!將將!~~~ 拍完這張我就包起來吃了,反正包起來也沒什麼好看的,我也忘記拍了。請自行想像烤鴨與麵皮與配料的三角戀愛故事....

DSC_5121.JPG

這一鍋是鴨粥(喔,剛剛看照片才發現我拍的是我那一“碗” ^^)。片完的鴨,鴨骨架似乎可以選煮湯還是煮粥,我們要了粥。好大一鍋。還會附上脆皮配料。保證讓你吃飽飽。最後不是我付錢,我搞不清楚多少錢,上網查查,一隻烤鴨應該台幣不到2000元,應該夠七八人吃的 (不是只吃鴨啦)。

DSC_5126.JPG

其他餐點我沒拍到,但也很棒的是他們的港點,蘿蔔絲餅,腸粉,燒賣等等,都非常好吃喔!我們將近十人,聽說最後總價大概是六千多台幣,以這類餐廳來說,真的算划算了吧!

最後附上地圖給你看看,附近吃的真是超級多的喔!

螢幕快照 2018-04-27 上午8.54.44.png

PS. 前文說的「條通」區,指的是中山北路林森北路一帶,日本時期曾經是繁華商業區,後來文化與地方名稱等都充滿日本風,也是台北日本觀光客集中之處。

Sort:  

最喜欢的是一只烤鸭有至少三种吃法,连骨头都拿来煮汤,一点都不浪费:)

You make me feel hungry specially with the duck And the green dishes it is look like very delicious, and healthy
where is it i could not read
best regard.

Taipei, Taiwan. Welcome! ^^

Many thank you.

烤鴨看起來不輸全聚德😏

哈哈沒吧.... 價格輸慘了~~~~

第一道是前面两个字是“鱼香”??
之前在北京吃过一次,朋友说也是预定的,貌似我们点的这只是吃水果长大的(什么!比我吃的都健康?!!)两个人吃了一只鸭…谢绝了骨架熬粥,基本是扶着墙出去的

兩人吃一隻..... 你..... 真是大胃王啊~~~~

(嘘,小声点儿,万一被我“未来夫婿”看到怕养不活我咋整?)
哈哈,其实13年的时候我胃口还挺好的,朋友胃口也不错,加上那只鸭…可能还没长成就被拖出来卖了吧🤦‍♀️

這個裝潢和食物,CP 值超高噢!

有聽說服務態度沒太好.... 但這次沒感覺到就是了

@deanliu 我去台北请我吃怎样?

你這都多說的..... 餐廳任你選啦!

大气,有机会一定要去了!

聽說過這間,好像是最好吃的粵菜。不過,我去台灣的話應該是台北的話,就吃那裏的日本壽司料理,因為食材新鮮.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哦,不是,是吃鸭。

人家都壯烈犧牲了,你就不能好好地把名字說對嗎!?烤鴉!喔不,烤鴨!

我想吃烤鸭了。

完了,看的我觉得好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4050.44
ETH 2502.78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