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與圖書館

in #food6 years ago

DSC_5764.JPG

這兩個主題沒太大關係,只是剛好發生在同一個早晨,那是上週六的早上。我們趁孩子還要睡一陣子,出門去吃吃早餐。很久沒到這間早餐店,算是介於早餐店跟早午餐店之間的一間店,精緻度是夠的。簡單點了飲料與餐點,很不錯,尤其是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六吋小比薩,沒想到很可口。

卡布奇諾還有拉花,墨西哥起司蛋卷也很棒,莎莎醬味道很夠。總價大概是三百台幣出頭吧。

DSC_5767.JPG

DSC_5766.JPG

DSC_5765.JPG

DSC_5763.JPG

吃完早餐之後,還有點時間,於是我們散步到附近一間市立圖書館去。一樣也是很久沒去了,我看我應該是七八年沒進去了吧?沒去之前,我一直認為,圖書館這種東西,是注定要殞落的黃昏事物。原因你也懂:這年頭,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了,更何況,圖書館的書,太新的可能沒有,好看的往往被借走,大概只能剩下供學生準備考試,讓社區老人去看報紙的功能吧!

我們一去之後,我大為吃驚。發現我完全錯了,至少,台北市的市立圖書館非常非常認真與用心,連電子書都可以借,然後使用的人還算不少,環境非常舒服,書看起來也蠻新蠻有利用率的....

我就是看到下面這一排書的時候,被震懾到!這一排書,都是這附近的讀者上網預約要借閱的書(應該包括跨館從其他館藏送過來的書),你看看,數量有多少!這些書都在等著預約的讀者主人來領取它們回去看,讀者還不需要找館員,可以自己使用電子借閱機來完成手續即可!

DSC_5768.JPG

DSC_5770.JPG

看這麼多書被借閱,看得我好生慚愧啊!這些年,真的很少很少好好靜下心來讀一本書了,往往都是整天在網上遊蕩,知識獲得也是主要從這管道。這樣也就算了,竟然還默默地開始歧視起使用書本獲取知識的人,真是太自大了!

等我比較有空一點,我也要開始來利用這個美好的圖書資源了!^^

DSC_5771.JPG

DSC_5769.JPG

A beautiful morning with great food for body and mind!!

Sort:  

圖書館永遠不會過時地!倒是早餐就吃披薩哦....

這披薩很小的,也不油膩。

我也要多多看书

书与咖啡,很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主题:“這兩個主題沒太大關係”?呃,這兩個主題關係太大了!
没有点题的主题。

超耐都沒有去過圖書館😂😂

刚才经过一家不错的咖啡屋,也想进去喝杯咖啡看本书,可以今天事情太多,而且都是急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週末就殺到圖書館去了,附近剛好有區圖書館,不得不說效率真是一級棒

哈哈,你玩的真接地氣啊!厲害的~~ 預告我這幾天會介紹另一個相關的地方,更厲害喔!等你下次來可以去瞧瞧。

好呀好呀,哈哈。我就是不愛做攻略,都是隨性的前一天晚上研究下第二天去哪裡這樣,要是沒準備呢,我就安萃在駐德附近晃晃

台湾的公共设施真的让我很佩服!

其實是台北。台北以外,不一定有這麼好的條件。

还好把,其实我觉得台湾的公共设施都还不错,虽然有些地方可能陈旧点,但是也是在可用范围内,还算蛮人性化的~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182.74
ETH 2768.0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