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台北指南] 牛肉麵・劉山東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DSC_6446.JPG

半年前介紹了一間台北米其林美食:[Michelin Guide Taipei] [Bib Gourmand] Mao Yuan - the Taiwanese Cuisine 🍴🍷 [米其林台北指南] 台菜之巔・茂園餐廳

這次,我們又去了一間米其林推薦美食,不過,不算餐廳,是間小吃店!這是米其林必比登系列,不是正式星等系列的。

劉山東牛肉麵

哇,聽起來就很正宗哪!要知道台灣牛肉麵是源自於山東麵食在地化的,這家店名有山東,不知道是不是創始老闆的名字.... 管他的,好吃就好!^^

店非常普通一般,位於台北車站商圈的巷子內,毫不起眼。

店內座位不多,頂多二十來個位子,很容易就客滿。

DSC_6442.JPG

桌上的調味佐料等,是很重要滴!酸菜,有!辣椒呢.... 嗯,有辣油,然後,黑黑的那是辣豆瓣,不會很辣的。

DSC_6440.JPG

拿了三盤小菜,每盤都是20台幣,蠻便宜的。小菜都是很簡單樸素的,算是不錯吃的。

DSC_6441.JPG

來了來了!據說是店內招牌的~~~ 清燉牛肉麵!!

看起來就是好吃樣,吃起來,嗯,確實是好吃的!!牛肉很嫩,毫無乾澀感。青蔥非常鮮甜,配上非常有滋味的清燉湯頭,很搭!這幾乎是我吃過最“不清淡“的清燉牛肉麵了!非常好吃!

真要挑剔的話,就是麵條口感我不是太喜歡,但是我後來聽到有人點細麵,才知道有細麵的選項... 想像中,如果這一碗是用細麵的話,我應該可以給他很高分數的!

分數高,但價錢還好,150元,以牛肉麵來說不算太貴,以米其林推薦來說,超級便宜!

DSC_6443.JPG

吃完清燉,來一碗紅燒牛肉麵!!吃牛肉麵的人都知道,紅燒才是主流,是正宗~~ 因此,非常期待他們的紅燒,咦?端上來,感覺差異不大....

吃起來,..... 嗯,說真的,完全不懂。這一家怎麼清燉像紅燒,紅燒像清燉了呢?這是我吃過最搞不懂的紅燒牛肉麵,有紅燒味,但不重,若有似無,因此變得蠻怪的。當然,不能說是難吃,就是怪。不知道是這一碗出錯還是他們真的比較特別?

因此,我推薦到這裡,吃清燉牛肉麵就對啦!如果你喜歡細麵,就要指名一下!

DSC_6444.JPG

對於列入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店家並不張揚,只有這小小一張公告而已~~

DSC_6447.JPG

據說,這家店常常被拿來跟林東芳牛肉麵比較,確實有其道理(關於林東芳,請見這一帖)。就我印象中,劉山東的清燉,如果用我想像中的細麵,應該略可跟林東芳一較長短~~

不過,既然我說了"略可",你大概就知道,我比較偏好哪一家了~~

噢,好久沒去林東芳了,該找時間去吃一碗了!^^

Sort:  

那么粗的面条。。。

所以我不愛,哈~~

美女厲害,那邊廂硬叉風雨還未停,這邊廂你繼續拿筷子介紹美食 🍜

唉,得養家活口呢… 來,牛肉麵再來五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肉好像還蠻多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好多肉。。。。

對啊,不算少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如果是素的我就飛過去吃了 😜

大師,不可食葷,實然,名亦然。善哉,善哉~~

真的不像紅燒牛肉麵,應該是端錯了吧!吃完應該跟櫃檯澄清此事.

沒有錯的。我們點了一紅一清,也就兩種口味,兩碗確實不同。^^

  • -。不知道啥时候能吃上这么一碗面。

啊嘞嘞,错过了~不过我觉得台湾的牛肉面哪家都很强的样子~至少比大陆强,就像香港的蛋挞任何一家都比一般上海的蛋挞好吃很多一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