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food – a kind of wild vegetable dumplings特色美食- 山麻楂包子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好了.jpg

最喜欢吃的大连特色包子在我的印象中有两种,一个是海麻线包子,材料来自于海里,一个是山麻楂包子,材料来自于山上,属于真正的野味。我很喜欢吃包子和饺子,这在我的帖子里大家也能看到我包的各种馅料的饺子和包子。今天我要介绍一下好吃的山麻楂包子。

我今天晚上做的这个其实属于生煎包。春天的时候,是山麻楂生长的季节, 今天的这个山麻楂是我同事一起到附近的山上采摘的,就是这样的。长在山上的草丛中,嫩嫩的,我们摘了很多。

山麻楂1.jpg

袋子.jpg

百度一下,才知道,原来它属于药材的一种呢。

山麻楂,地方称山妈妈菜,山马踏,山妈菜,山珍菜主要食其鲜嫩茎叶。每100克山珍菜鲜嫩茎叶中含粗纤维0.9克 蛋白质2.6克,糖类3克 ,磷56毫克 铁1.9毫克 维生素b 0.13 维生素 C 25毫克 胡萝卜素2.23毫克, 可消化钙85毫克。 山麻楂其实是药材银柴胡. 也属于真正的山野菜。

山麻楂拿回来,摘干净后, 用开水料一下,然后泡上一天,就可以包了。 做法也跟包其他的饺子,包子是一样的。

泡.jpg

材料:

山麻楂
猪肉
韭菜
姜末
料酒
花生油

酱油
鸡精
做法:

将新鲜的猪肉切成丁,加料酒,酱油,姜末, 五香粉,放锅里炒熟。

炒肉.jpg

将料好的山麻楂,浸泡一天后,用手攥干,切碎。将韭菜用盐水泡一会儿,也洗净,切碎。
韭菜.jpg

剁碎.jpg

将切好的山麻楂和韭菜放到炒熟的肉里,拌匀,加盐,鸡精,花生油。

放锅里.jpg

我用的面皮通常是烫面,用一半开水和面,一半用凉水,这样包出来的包子,皮薄,柔软。
包子包好后,就可以放锅里煎了。

放锅里.jpg

看!熟了包子,非常好吃。

蒜酱2.jpg

山麻楂的包子,必须放韭菜,借着韭菜提味。我在这个包子面前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一下就吃了5个, 真是还想吃, 肚子饱了,眼不饱,只能宣告预定的减肥计划失败。

包这个包子, 也可以用发面, 但是我个觉得发面,虽然皮软, 但是皮厚,没有烫面好吃。
山麻楂必须配韭菜,才能体现它的鲜味。而且必须泡足一天, 去掉本身的涩味,这样才好吃。
怎么样,你的家乡有这样的野味吗?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17)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17)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your dumplings looks great

作为一个威海人,同样想念家乡包子的味道,流口水

是啊, 大连山东都一个口味,哈哈。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泰安这地方有这野菜,小时候吃过,名字不记得了啊!

一种野菜可能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名字!

嗯, 大连人百分之八十都来自山东, 所以吃的也和你们几乎是一样的,我这也是跟婆婆学的。

oooooh @bxt those dumplings are GORGEOUS looking!!!

This is delicious and the view is wonderful

自己摘野菜來煮,好神奇喔

恩, 只要有时间,都去摘野菜。这个实在是太好了

我超喜欢吃韭菜饺子,但是没吃过配上山麻楂的呢。看了叶子,想不起来有没有看过,野菜真的是要人手把手带着去“拜山头”认认眼才能确定😂

我也是来过大连之后才知道这个野菜的,以前也不知道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3642.15
ETH 3126.93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