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seafood colourful potato starch skin and enjoy colorful life! 做五彩海鲜大拉皮,享五彩生活!

in #food6 years ago

五彩辣椒皮.jpg

东北大拉皮一直是我们东北人喜欢吃的一道菜。拉皮主要是由地瓜粉或者是土豆粉制成的,晶莹透明,柔软又有一定的韧性,不同于西安的凉皮。凉拌拉皮也一直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不是有个宋丹丹的小品,说的就是拍个黄瓜,拌个拉皮吗?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非常喜欢吃的凉拌拉皮,也是好做又好吃,包你百吃不厌的一道东北菜,那就是凉拌五彩大拉皮。

材料 .jpg

材料:

拉皮
黄瓜
胡萝卜
圆葱
木耳
火腿肠
虾仁
扇贝丁
酱油
白醋或者陈醋


小米辣
香油
麻油
料酒
耗油
大蒜
花生碎

做法:

将黄瓜,圆葱,胡萝卜洗净,切成丝。木耳提前泡好,开水肏一下,切成丝。胡萝卜切丝后也用开水肏一下。火腿切成丝,摆盘。

大拉皮用温水过以下,然后切成1分宽的条,花生压碎,均匀的放到摆好的盘子上。

拉皮泡.jpg

拉皮没有酱.jpg

虾仁和扇贝丁洗净,锅里放油,加葱末爆香,放虾仁和扇贝丁煸炒一下,加耗油,酱油,料酒,炒熟,亮凉后,浇在大拉皮上。

虾仁.jpg

炒_.jpg

做调味汁,小碗里放酱油,醋,加点凉开水,放点盐,糖,蒜末,小米辣,香油,麻油,调匀。
把做好的调味汁,淋在摆好的拉皮上,拌匀就可以吃了。

拉皮.jpg

长盘.jpg

每次吃这道菜, 我都会控制不住自己,而且因为蔬菜多,给自己多吃找个理由,因为吃再多也不怕胖啊,而且确实非常爽口好吃,尤其是夏天,拌上这样一大碗海鲜大拉皮,你就可以想着有多过瘾。当然蔬菜还可以换上自己喜欢的其他菜式,那就看你自己的喽!

Sort:  

看起来很解暑啊!爽口乾杯 []~( ̄▽ ̄)~*

恩, 非常好吃,一下吃了好多。

这个好吃,我也喜欢!虽然我不是东北的~不过北方口味还是相似的~

哈哈, 应该属于女士菜吧!

delicious food photography. like to eat.

thank you .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很想試試看什麼是拉皮

哈, 跟西安凉皮很像, 只不过有劲道,比粉条软些 ,市场有卖呢

我吃过凉皮,不知道是不是一个种类的菜😂话说你这料备的好足啊!

清淡爽口!我也喜欢!

Its cool. I like all your quality post. I upvost u in most of your post. Keep the good work.
Team wor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60313.79
ETH 2889.34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