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to cook the deep-fried dough sticks 学做油条加麻花

in #food6 years ago

油条4.jpg

中国人的早餐习俗通常是稀饭加小菜,或者是豆浆加油条,不管是东北还是关内的北京,天津,早上喝上一碗豆浆,在吃两根油条,那生活也是美美的,所以油条在早餐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我也很喜欢吃油条,但是总觉得是油炸食品, 自己很少做。但是有时候实在是想吃啊,软软的油条,喝着都豆浆,那简直是太美了。

今天早上我就尝试着自己做油条豆浆,顺便又做了点麻花,没想到非常的好吃,甚至比买的要好呢,因为自己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呢。 下面分享一下我做的油条麻花吧。

材料:
鸡蛋
面粉
酵母粉
小苏打

牛奶
花生油

做法:

将酵母粉用少许温水化开,面粉加鸡蛋,白糖,少许小苏打,少许牛奶,跟面粉搅拌均匀,等待发酵。40分钟后,面团发到一倍大,就可以做了。

面粉.jpg

面团2.jpg

将面揉成长条,切成小段,然后两个放到一起,抻长,用筷子压一下。在醒10分钟左右。

油条生.jpg

锅里放花生油,烧到6成热的时候, 放入油条,两面炸成金黄色,捞出控净油,就可以吃了。

炸油条.jpg

炸好的油条色泽金黄,酥软可口,而且没有泡打粉之类的添加剂,非常好吃。 我顺便又做了几个麻花,瞧,是不是也很成功?

油条.jpg

油条 2.jpg

麻花生.jpg

麻花 1.jpg

之后又将泡好的黄豆,红豆,还有花生,用五谷豆浆机做成豆浆,早餐豆浆加油条就完成了,吃起来,效果真的不错啊。

黄豆.jpg

油条1.jpg

看来生活中,只要我们想做,就没有完成不了的!

Sort:  

你好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delicious cake made @bxt, complete menu to make it.

以前别人都告诉我炸油条要加一些明矾之类的化学品才会松软好吃,看来也不一定

就是不放明矾, 才自己做, 明矾还有泡打粉都是化学添加剂,不要吃。

自己做油条和麻花真的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不过小时候吃过妈妈和外婆做的散子,超级香脆

哈哈,你那么聪明可以试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86.04
ETH 2580.24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