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d bamboo shoots 炒春笋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4.jpg

春笋一直以来我觉得都是南方人吃的菜。而且对我来说提到笋就想到国宝大熊猫,那不是熊猫最爱吃的吗? 但是现在春天来了, 即使在我们北方的市场也能买到新鲜的竹笋。对于我来说还真的没有做过春笋这道菜,今天就买一个竹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这个炒春笋。

材料:

cailiao.jpg

材料.jpg

竹笋
猪肉
红辣椒
绿辣椒
胡萝卜
花生油
料酒

葱姜末

酱油
蚝油

做法:

竹笋去掉皮,切成丝。青红辣椒切成丝,肉切成丝。胡萝卜切成片。竹笋和胡萝卜开水烫一下,投凉备用。

丝.jpg

炒锅放油,加蒜末,葱姜末炒香,放入肉丝,料酒炒熟,然后放入笋丝,青红椒丝,翻炒,加入清酱,蚝油,盐 翻炒出锅,装盘。把胡萝卜片摆好,一道春笋炒三丝就完成了。

chaorou.jpg

炒.jpg

熟了.jpg

5.jpg

春笋炒青椒丝是一道很清淡的一道菜,竹笋脆嫩,咸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竹笋具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有助消化和排泄作用,是减肥者最理想的食物之一。所以喜欢瘦身的美眉们,可以多吃春笋啦!

Sort:  

Very nicely colored :)

thank you .

bamboo shoots are delicious, and I also like to eat as well.

thank you .

wow.. it looking very delicious....,,,and nice photography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春笋炒青椒丝也是我家常做的一道菜呢,偶尔我们在里面还会加入肉丝或者用韭菜替换掉青椒丝(我不太吃青椒啦)。春笋我们家还有中简单粗暴的做法就是:油焖春笋。
不过我胃溃疡,即使很爱吃也只能点到为止😢

哪天我也试试加韭菜。

@bxt - I LOVE cooking with bamboo and I do so often - especially in soups and stews. I love its texture!

thank you for the coming .

Pleasure dear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15.26
ETH 2668.31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