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n and Her Flowers

in #flowers6 years ago


有時候聲音彷彿從遠方傳來
草草地記下一些片段
便以為一切都是在掌握裡的
──包括愛人房內的細碎言語
我的愛人嗜甜,害怕黑夜
害怕睡夢中的他是苦澀的
也怕誓言會在過程中被遺忘
他靈魂顫動得飛快,一有風吹
便藏到自己的殼裡,躲避會面

我在他的世界裡呼喚著他
像是佇立在他的國裡
招領他的魂魄與收集他的光亮
原諒我有些時候撒出一些謊言的釘
祂知道我無論好壞總是一切都好
有的時候,我必須練習才得以誠實
我必須熟練那些關於坦誠的技藝
那些技巧讓我成為透明的人
不得不染上一些顏色才得以存在
我的愛人要我誠實,褪下所有偽裝
卻承擔下關於謊言的部分
獨自一人熟悉疼痛的傷口
以及厚重的殼

我的愛人,我們彼此共有的星球正常旋繞
偶爾碰撞產生細小的裂痕與碎塊
或者偶爾震盪,淚水便如潮水般襲捲而來
如果我來不及誠實,來不及坦承我的愛
也請記得我彆扭的樣子
也許在某個午後,陽光從窗外灑在你的身上
你會想起有關於那些誠實的謊言
學習坦然面對自己的傷痕
我仍在你的國裡,因有你愛我
我會誠實,不耍彆扭

—— 宋尚緯《共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0439.87
ETH 3810.76
USDT 1.00
SBD 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