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放一挂鞭,雾霾变蓝天

in #fireworks7 years ago

随着春节的临近,燃放烟花鞭炮的也越来越多了。晚上儿子趴在窗台边,向外张望,我问他在做什么呢?他回答:“我在看外边放礼花呢,爸爸,你也给我买些礼花好不好?”


Image source: pixabay

额,这倒是他第一次主动提这个要求。儿子从小就有些胆小,尤其是对鞭炮和礼花之类的,特别害怕。小时候幼儿园组织放烟花活动,小朋友们都拿来很多礼花啊、鞭炮啊、转碟之类的东西来放, 我也给他买了好多,结果几个礼花一响,他就吓得赶紧要回家,于是我只好把我的一大袋子烟花爆竹都送给其它小朋友了。

这些年春节也是如此,他从不要求我买烟花爆竹,只是爷爷会给买一些魔术弹、小嗤花炮之类的东西。但是每逢燃放的时候他都躲得远远的,从不靠近。哦,对了,还有摔炮,就是往地上使劲一摔就会啪的一声那个,这个东西他是非常喜欢的,也是他唯一不害怕的烟花爆竹啦。

既然他不喜欢,并且现在都不提倡燃放烟花爆竹,说是避免空气污染,这些年我们买的和放的烟花爆竹都少得可怜。不过说到空气污染,除了春节平时也没见谁放鞭炮啊,但是空气质量也没见好起来。这不是我故意唱反调,而是事实就是如此哦。


Image source: pixabay

不过这次他主动提起了要买烟花,我当然要满足他小小的心愿了。于是带他出门,走出好远才在一个路口附近找到一个烟花爆竹指定销售点。那叫一个热闹啊,人山人海的,给我的感觉,大家不是在买烟花爆竹,而是在抢烟花爆竹,一般结账都是几百上千的。

我好不容易挤进去,拿了捆魔术弹,拿了几把小嗤花炮,又拿了个小礼花,结账时竟然要我165元。这就是没有竞争对手的坏处啊,根本容不得我货比三家。

小家伙看我给他买了这么多小嗤花炮,还是非常高兴的。我跟他说,这次你要勇敢点,自己放嗤花炮和魔术弹哦,结果他回答我:“不行,我躲窗户后边看就行了,爸爸你去放。” 得,这一大堆小嗤花炮都得我去放了,想想就很囧。


Image source: pixabay

至于“少放一挂鞭,雾霾变蓝天”,相比那些买几百上千的,我买的已经够少的了,少得不止是一挂鞭。嗯,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不然可让我这种整天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挂在口上的环保人士情何以堪啊。

况且我要不买鞭炮,那么卖鞭炮的,生产鞭炮的,岂不是都要失业了?这样一想,我又突然觉得我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Sort:  

wow.....!!!!! what a nice post @blackbunny . i like your post to much. thanks for share the post.

woww amaizing

生活就是有各種矛盾,做人簡單一點就好

Happy New year chineses Brothers nd sisters!!! Love from pakistan <3

wow...Mantap

Amazing fireworks. Can't believe how colorful they are. Outstanding post, followed & upvoted!

Very nice photography source;

Wat Colors man!!! Sky knows no languages and barriers. Amaz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108.99
ETH 2429.44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