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in #family6 years ago

1.jpg
(图片源自网络)


旖旎的灯光下
外婆戴着老花镜
一页一页慢慢翻看老相册
我才发现她老了
子孙常不在身边
抱着孙女被儿女环绕的快乐
只留在了老照片中

2.jpg
(图片源自网络)


全家观影
妈妈指着胡巴吐着口水调皮捣蛋的样子说
你小时候啊也那么顽皮
我才发现不知何时
逐渐长大 与父母的关系就越发疏远

3.jpg
(图片源自网络)


爸爸指着地铁站标语上的一句歌词
“可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个影子”
问我:“我也有那么老了吗?”
我才发现原来
爸爸也会害怕自己老去

4.jpg
(图片源自网络)


习惯早起的妹妹
准备好每天的早饭
自己乖乖去写作业
我才发现
那个总是被我说不懂事的小屁孩
已经在慢慢长大了

5.jpg
(图片源自网络)


领居家刚怀孕的姐姐捧着大肚子
在楼道与我们相遇闲谈
在手机里翻出新拍的孕照迫不及待地与我们分享
我才发现
那些关于爱的喜悦
根本藏也藏不住的
是血浓于水的爱啊

6.jpg
(图片源自网络)

那些关于亲情的爱啊
说来庸俗,却是真真切切一定要铭刻于心的感情
常言道“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不要忘了对父母长辈的爱
他们不曾抱怨你不会用筷子,而是耐心仔细地教你
现在我们也不该不耐烦他们不会用手机

这种爱,逐渐地会变得更加深沉
到最后,我们就变成了他们……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349.20
ETH 2673.53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