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长大的声音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family7 years ago

周末清晨,早上起床后去孩子房间看一看。隔着紫色窗帘,阳光把妹妹的房间映射得粉红,小小的一个人睡在大床中,小手还托着腮,象足一个天使。我亲亲她的小脸蛋和小额头,帮她掖好被子,退了出来。

又顺手推开哥哥房间,多多房间灯亮着,刚推开门,听见多多连声直叫:妈妈,你出去。你出去一会再进来。

我诧异,问他怎么了,他不回答,只是说:你先出去,你先出去。过30秒再进来。

我又好奇又失落,但还是退了出去,一边数着数,一边按奈不住小心地推开一条缝,但也没发现他到底在忙什么。30秒的时间好长啊,我又问:好了么好了么?

这次得到他允许后我再推开门,我笑着向他扑过去,边用眼光四处打量房间,不死心地打亲情牌:
多多,你以前从来不这样的,告诉妈妈好不好?
多多,我好想知道啊,你就告诉我一个人,我谁也不讲。
多多,那我来猜,你说对不对好不好?
多多,你刚才是不是在摸肚脐眼?在玩手机游戏?
……

多多只是扭捏着搂着我,笑咪咪地,紧紧地,没有回答,最后说:妈妈,你不要问啦。

我暗暗叹口气:以后我是不是要先敲门才能进来?
“……最好是的。”

我没再说话,又抱得紧了点。

多多硬硬的头发顶着我的下巴,好象仙人掌的刺啊。透亮的皮肤上细小的绒毛,精瘦结实的小身板,最近经常会让我们摸他的腹部,边绷着身体要露四块依稀的肌肉;他说上课时有时会回头看一个女生,对方也会看她,然后他们就会笑一下。说话时,他一脸坦然,我反倒不好意思再打探下去。

爸爸说:多多倔,做错事只是沉默,不认错。只有对你,会哭,会说对不起。所以对他好一点。

我不以为然,还有些小得意。

记得自己酷酷地说过:
——我和你爸才是最亲的,你们排后面,你们以后都会离开我们自己生活,尽快学会照顾好自己吧。
——不管父母怎样做,你们长大后都会觉得我们是错的,所以,离开家后可以不再回来。(是的,是我说的)

我觉得我是对的,现在依然是。

我怀里还紧搂着这个不足九岁的男孩,他有着抱歉的神情和不会告诉我的确定。我仿佛看见一双翅膀正在成长;一家人携手同行的单行道上,突然变出一条叉路,伸向我看不清也摸不到的远方。

依稀明白:原来害怕孩子长大的那个人,似乎正是看似潇洒的我啊。

说出来,只是在提醒自己,有些事迟早会来,对此应有心理准备,以免突发,以免被动。

”好的,以后进来前我会敲门的。老妈爱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3
JST 0.026
BTC 58110.30
ETH 2687.01
USDT 1.00
SBD 2.30